各地激励旅游“烧旺”内需之火(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2月17日09:23

资料图

资料图

  南京市政府16日举行“南京乡村旅游消费券”摇号仪式,通过摇号的方式向市民发放旅游消费券(右图)。金融海啸之下,地方政府向居民派发消费券之风在国内悄然兴起。春节前,成都、杭州率先向低保人群发放消费券,当地民众反响热烈,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地方经济。正在召开的广东省“两会”上,多位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也建议广东发放消费券。

  在经济不景气背景下,旅游消费激励措施能否“烧旺”内需之火?

  南京乡村旅游消费券发放摇号仪式昨日上午举行,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卫东介绍,为拉动当地乡村旅游市场,南京市政府拿出2000万元,分4个月向市民发乡村旅游券。为了保证公平,他们采取了摇号的方式,被摇中的居民可获得100元的旅游消费券。

  上午10点,摇号仪式正式开始。12名市民代表分四组分别摇出3、4、5、6月份使用旅游消费券的居民家庭,居民户口簿编号的最后两位数字与摇出的号码一致就可以获得乡村旅游消费券。

  南京市民陆桂华和女儿都当选为今天摇号仪式的市民代表,来之前特意看了户口簿的编号。她高兴地说:“我说抽到抽不到无所谓,我们都要去玩,没想到,刚刚第一组上去就抽到我们家的号码,很幸运的”。

  据介绍,市民在领取旅游消费券时,将会领到一个粉色信封,内含10元、20元、50元各一张旅游消费券。有效使用期在今年6月30日前,它是有价“抵”用券,每次折扣额度不能超过一次消费总额的50%,每次消费券使用最高限额为500元。市民在使用时还需在旅游消费券上填上姓名与身份证号码。

  金卫东说:“向本地居民发放2000万乡村旅游消费券,在全国尚属首次,预计最终将拉动5亿元以上消费。希望持券的市民朋友能在工作之余到农村放飞心情,享受生活”。

  促旅游增消费成共识

  从目前很多城市出台的优惠政策看,拉动旅游消费似乎已成共识。

  今年年初以来,杭州市拉动旅游市场的“吆喝声”一直响亮。先是在1月19日,杭州市召开“2009年杭州好客年新闻发布会”,宣布3月1日至5月31日间,将向外地游客直接派发4000万元旅游券。

  2月10日杭州市召开的旅游工作会议上,将2009年定为杭州市“消费促进年”,要求时间上做到“2+5”“白加黑”,对象上树立“外地人一定是消费者、本地人一定是促消费”的理念。

  上海、无锡、苏州、扬州、宁波、安吉等长三角地区城市针对本地或外地游客出台了优惠政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