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将发放过亿元旅游消费券 市民都有机会享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宁波市 | | 2009年02月16日09:20

  宁波也将发放旅游消费券!为刺激旅游消费,宁波将向社会发放超过1亿元的旅游消费馈赠。

  14日上午,宁波市旅游局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告宁波市旅游便民惠民全面启动。为响应国家旅游局提出的“国民休闲计划”,把发展国内旅游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发挥旅游业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带动作用,宁波市全面实施“畅游阿拉宁波”国民旅游休闲推广行动,让更多的百姓共享这次宁波旅游休闲的实惠大餐。

  能享受哪些优惠?共有五种优惠形式

   在国民休闲计划中,市民能享受哪些优惠?简单地说就是“四百计划”。

  “四百计划”包括百家旅游企业特惠让利、百万份旅游券惠民发放、百万元旅游大奖真情派送、百个特色旅游节庆拉动市场等。在“四百计划”中,消费券只是优惠形式的一种,具体的优惠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景区门票折扣优惠。各县(市、区)针对景区不同情况,推出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门票;

  二是发放旅游抵扣券。余姚、东钱湖、象山和溪口景区、达蓬山景区、招宝山等景区将向公众派发旅游抵扣券;

  三是在部分节日向特定群体赠送特惠或免费旅游门票;

  四是向宁波市民及长三角城市外地游客派发百万幸运旅游大奖;

  五是部分县(市、区)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免费向市民提供景区门票。

  哪些人能享受优惠?每个宁波市民都有机会

  “畅游阿拉宁波,共享甬城美景”。每个宁波市民都有机会享受旅游优惠。

  在国民休闲计划的推广行动方案中,记者看到,针对宁波市民的发放方式有两种:一是以各旅游企业直接让利打折和网上下载电子优惠券方式,给广大市民提供优惠,具体优惠情况将以媒体公示的方式告之市民。二是推出百万大奖派送活动,将面向宁波市民开展幸运抽奖活动,奖品将通过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宁波旅游网、阿拉旅游杂志等公共平台向宁波市民发放。

  旅游惠民何时开始?从本月开始,贯穿整个2009年

  “国民休闲计划”从2月底至今年底,将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2009年2月底到4月底,共有百余个景区(点)、宾馆、饭店、购物场所、乡村旅游点参与活动。

  此前,宁波市旅游局已组织各县(市、区)旅游局及全市29家景区负责人座谈,共同商讨旅游景区惠民计划及具体实施方案。目前进展如下:

  鄞州区由政府财政出资1300万元用于奖励外地游客接待,并将安排“万张旅游优惠券进校园、进社区、进写字楼”活动和“万张免费旅游券大派送”活动。

  余姚市印制了10万套旅游惠民券,在三四月份的促销活动中面向宁波市区以及长三角主要城市发放,游客可凭消费券在余姚6家景区、17家宾馆使用,政府补助200万元。

  象山县在2月中旬至4月底开展“百万浙江人游象山活动”,在参与活动的景区享受3至8折优惠。

  奉化市在主要景区打折的基础上推出景区组合联票,让市民享受更大优惠。

  慈溪市推出“慈溪人游慈溪”活动,政府斥资200万元统一采购门票,将门票免费发放给全市12余万大中小学生。

  东钱湖推出旅游800万好礼大派送,在三四两月凭消费抵扣券和餐饮优惠券享受优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宁波市

历史渊源宁波是我国东海之滨的一个重要港口城市。它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公元前两千多年的夏代。南宋理宗时,把四明山附近的明州改为庆元府,元代又改称庆元路。朱元璋平定方国珍后,因“庆元”有庆贺元朝的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