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买保险时要分清保自己还是保旅行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4:48  新浪旅游

  近日,昆明市西山区消费者协会发布今年第7号消费警示:消费者出门旅游买保险要注意分清旅行社购买的是旅游意外险还是旅行社责任险,以及向旅行社索要购买保险的保险单据、正式发票等相关材料。

  今年1月,周先生与昆明某旅行社签订了到澳大利亚旅游的合同,在交纳了1.8万元旅费后踏上了异国之旅。但周先生在回国的飞机上突发疾病。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周先生回到了昆明。他想到当初向旅行社买过保险,于是就到旅行社要求报销医药费等费用。但旅行社却说他的情况不属于保险赔偿范围,不予赔偿。原来,他与旅行社签订的合同中没有明确保险的内容,他也没有向旅行社索要购买保险的保险单据、正式发票等相关材料,医药费只能自己承担了。

  据介绍,目前的旅游保险主要分为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意外险两大类。旅行社责任险保的是旅行社;旅游意外险保的是旅游者。旅行社购买了责任险,并不代表消费者的出游得到了完全的保障。消费者在买旅游保险时,要看清楚保险责任涵盖哪些内容、保障时间以及金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