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局动荡旅游保险失效 香港取消多个游泰团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4:44  新浪旅游

  港人热衷的旅游胜地泰国曼谷的局势进一步紧张,鉴于局势不明朗,有香港旅行社取消3、4日出发到曼谷的旅行团,为受影响的旅客提供取回团费、保留团费或选择其他旅行团的选择;但也有个别旅行社表示会如期出发。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泰国首都曼谷已颁布紧急状态令,香港多间旅行社均取消3、4日两天出发到当地的旅行团,团友可选择前往其他地点旅游、保留团费或直接退费。

  不过,也有旅行社表示,当地示威没有蔓延至旅游区,因此仍会如期出发。康泰旅行社表示,5日前共二十三个分别前往布吉及曼谷的旅行团全部如期出发,团友可自行选择出发、退款、转团或保留团费用作订购半年内出发的旅游产品。

  2日出发到泰国的旅客表示,虽然旅行社向他们保证行程不受影响,但仍然担心人身安全,抵达当地后会避免离团行动。也有身在曼谷的香港旅客表示,市面情况大致平静,商铺继续营业,不太担心局势会受影响,但会避免前往政府机构所在地区。

  保安局发言人提醒前往泰国的港人,注意人身安全,并避开示威及民众聚集等地方。需要时可致电入境事务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或向中国驻泰使领馆求助。至2日下午4时止,入境处共收到二十七宗求助个案。

  香港保险业联会一般保险总会主席余健南指出,在紧急状态令颁布前已抵达当地的旅客,若非直接参与暴动,旅游保险便仍然有效,但在紧急状态令颁布后仍然选择前往当地者,除非已经额外投保暴动险,否则一般旅游保险保单已经失效,假如在当地发生任何意外,保险公司均不会作出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