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保险网上购买可低至5折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4:42  新浪旅游

  

旅游保险网上购买可低至5折
境外游人群,一份保障是必不可少的

  对于想在十一黄金周出游,尤其是境外游人群,一份保障是必不可少的。除获取签证外,现在各大保险公司推行的紧急援助可使得在游玩的过程中安心不少。一般而言,短期旅游保费在十元至数百元不等。眼下,从一些保险公司网上购买可有5折左右的优惠,境外游保险负担减轻。

  网上购买需读清条款

  时下,包括人保、平安及泰康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在线网购服务已全面铺开。由于网上购买旅游意外险都是以团险的价格购入的,一般折扣可以达到5-7折。泰康人寿表示,网购的优势在于其费用低、手续方便,但需要指出的是,由于网购没有专员负责介绍,其中保险产品的条款需要读清。比如是不是有提供全球救援服务、对于一些高风险的旅游项目诸如潜水、攀岩等是不是在保障范围内、除外条款、保险时效及保单生效日期等条款细节都需看清。

  申请签证或有保险要求

  据太平人寿一位保险从业人员所提供的材料显示,一些申根国家对境外游保险签证有强制要求,其中必须医疗险中的旅游险。在递交材料时购买境外具有外援救助功能的医疗保险,以其来防范境外较高的医疗费用,医疗保险金额不能低于3万欧元。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挪威、瑞典、葡萄牙等十多个国家,为获取签证是一定要购买保险的。

  此外,美国、日本等境外游目的地,没有明确的保险签证要求,可以不用购买保险,但考虑到这些国家医疗费用较高,花上百元购买一份短期旅游保险,也应计划在旅游开支之内。

  境外紧急救援让保障更全面

  现在,一些保险公司纷纷推出7天为时限的保险产品系列,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有没有境外紧急救援服务。

  一位寿险公司的专家表示,虽然有紧急救援服务的保障其所交保费可能高一些,但费用不至于离谱。在境外旅游,比如财产安全、突发疾病、家人遇险后的保障问题,可以通过24小时紧急援救电话来解决可以提供很多帮助。在挑选保险公司时,应尽量找些大公司,这样平台更广、救治更为及时。

  团体旅游可加保旅行意外险

  目前境外游大多还是以旅行社组团名义进行。在对旅行社承诺的送保险一事,应注意送的是旅游责任险还是旅行意外险。两者之间差别较大。一般旅行社附送的都是前者。

  对于旅游责任险而言,是国家强制旅行社为保障游客安全问题而购买的。其保障范围相对较小,保障对象为旅行社。只涵盖一些旅行途中人身伤害或财险问题,需要切记的是这一保障是面向旅行社而言的。

  而旅行意外险则是针对旅游者自身的保障,大多安全问题都纳入其中,保险受益人为投保者或指定对象。

  新闻链接

  网购保险国内才刚刚起步

  目前,在网上销售人身保险产品的主要有保险公司、银行和专业保险销售网络。

  工商银行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工行网上保险业务交易笔数达到3万余笔,交易额突破44亿元,交易额较去年增长了60多倍。目前,工行网上保险频道销售的人身保险有万能险、投连险、意外险、医疗险等类别,共40余款产品,并实现了中国平安、太平人寿等8家公司的网上保险销售。

  除银行网站和专业保险销售网站外,投保人也可以在保险公司的网站上购买人身保险产品。

  虽然在网上购买保险的便捷实惠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但有专家指出,网络保险销售在国内尚属于起步阶段,许多程序并不完善,法律方面也存在一定空白,这可能会影响到投保人的权益,为日后索赔留下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