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卡使用八大注意事项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1:31  新旅行

  国际卡使用八大注意事项

  随着出国人员不断增加和人们用卡意识的不断增强,国际卡的使用频率也越来越高。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尴尬,以下特别为大家提示一些用卡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1、利息计算。国际信用卡属贷记卡,以鼓励持卡人先用银行的钱消费,所以习惯先存钱后消费的客户如先存外币到国际信用卡,将没有任何利息;而国际借记卡是先存钱后消费,所以存钱有活期利息。

  2、退货。信用卡交易的惯例,您只要在签账单上签名,即表示确认并有义务支付此款项。若您购买到不良商品,请先与商店沟通,若您要求退货或是更换其他产品,请向商店索回原签账单。

  3、网上购物。进行网上购物时应尽量选择有信誉的购物网站,对从来没听过的购物网站,最好还是避免接触为宜。IE或NETSCAPE浏览器,目前都已提供加密的功能,尤其是在线上刷卡购物时,浏览器在网页上都会出现金钥匙、小金锁或是保密程度的对话框,上网购物时一定要巧用这项功能。

  4、核对账单。收到银行卡对账单后,应及时核对。如需查账,应于收到后的15天内通过客户服务中心(如:中行95566,工行95588,农行95599,建行95533)电话查询。

  5、信用额度。信用额度是指持卡人可最高使用的金额,是银行根据申请人所提供的各项付款能力(如收入、资产、职业等)信用记录资料所作的综合性评定。这一额度并不是银行向持卡人的贷款实数,而是一个贷款上限。持卡人凭卡消费一笔,就是向银行贷款一笔,信用额度会随即相应减少。只有当持卡人按期还清借款时,信用额度才会恢复最初值。信用额度一般以月薪为基准,在国外一般为月薪的两至三倍。

  6、循环信用。循环信用是指持卡人在发卡银行所提供的信用额度内消费,到最后缴款日时,不一次付清消费金额,而是进行分期付款。由于循环信用是一种短期借款,所以利息的计算也不同于一般贷款的年息计算,而是采用日息计算,当持卡人使用循环信用分期付款时,所有未清偿的消费款都要开始计算循环信用利息。不过,分期付款也有一定的尺度,即有最低还款额,人民银行规定最低还款额为消费总额的5 %。

  7、有借准时还。不管是分期付款还是一次缴清消费款,只要"有借准时还",就可以帮助您建立起良好的个人"信用",让您再借不难,为今后提高信用额度打基础。

  8、持卡人在购物时,刷卡消费"受阻",除了磁条原因外,还有可能是消费金额超过目前的信用额度,商场收银台就会收到拒付指令,所以持卡人应该及时掌握信用卡余额情况,以免发生拒付现象;此外,短时间里刷卡次数过多也是原因之一,这主要是银行为防止银行卡被窃多次冒用现象发生,这时需由收银员致电银行授权中心进行"人工授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