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最合适的国际卡?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1:31  新旅行

  怎样选择最合适的国际卡?

  据了解,目前国内国际卡品种繁多,多数银行都已经推出了自己品牌的国际借记卡或国际信用卡,手续由简到繁、费用由高到低,银行提供的服务也是五花八门,适应不同出境者的需要。那么,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国际卡呢?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持卡人应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考虑,选择国际卡的发卡行和卡片种类。如果您不想耽误太多时间,比较顺利的拿到一张国际卡,并且不需要过多的金融功能(如透支功能、境外刷当地货币,境内人民币还款等),则可以考虑办理国际借记卡。一般而言办卡人只需18周岁以上,持有效身份证明就可以申请国际卡了。国际借记卡的优势在于费用比较低廉,而且当时就可以拿到卡片。年龄不满18岁或条件不够时,也可以通过父母亲属办理的主卡申请一张附属卡,共享同一个账户。

  但如果您经常出国旅行或者进行商务活动,则可以考虑办理一张国际贷记卡,它可以让您的旅途变的更为顺畅,同时也可以享受更多的银行附加服务。但不同银行的信用卡,侧重的服务也不尽相同,收取的费用也各有各的规定。以中行而言,由于它有着古老的国际业务经验和广泛的支行网络,如果您在异国出现了任何问题,都可以很轻易的找到"娘家"解决问题。而牡丹卡的好处在于持卡人可以享受异地刷卡免手续费的待遇。但由于国际信用卡具有一定的信用额度,可以"先消费,后存款",因此也需要申请人提供身份证明、收入证明、名下房产证明等个人的相关资料,由银行进行综合审批。所提供的证明越详尽、信用状况越好,信用卡可以透支的额度也就越高。但需要提醒申请人的是,办理信用卡银行需要有10天左右的审批期,因此如果您急着出国,一定要提前递交自己的申请表和相关资信证明。

  另一方面,从国际卡的币种来看,有些银行将国际借记卡分为人民币卡、美元卡、港币卡。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如果欲在国外取出当地货币,持卡人需交纳1.5%的外汇兑换手续费。一些银行也可以将不同币种的账户合为一卡。由于持卡人享受到的服务差异,需向银行交纳一定的年金。办卡人依据各家银行提供的不同服务,选择适合自己最为便利的金融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