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百年酒店 艺术与童话的博物馆(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09日16:02

“一百年的岁月,五百年的艺术”。这是众多赞美尼斯内格雷斯科(Le Negresco)酒店美丽话语中的一句。近一个世纪以来,这座富有传奇色彩的酒店耸立在天使海湾畔,居高临下俯视着英国人散步大道。

  古董博物馆里的无敌海景房,想想住在这样的地方我的心都要融化了。本以为这已经到了极致,没想到还有惊喜在后面。Negresco酒店设有两家餐厅,但风格各异:一家是著名的美食餐厅 Le Chantecler ,它刚刚获得米其林指南两星餐厅的殊荣(我们去的时候恰巧周一关门);另一家是别具一格的啤酒餐厅 La Rotonde ,以18世纪的旋转木马作为装饰。

以旋转木马作为装饰的餐厅以旋转木马作为装饰的餐厅

  女孩子对于旋转木马真是完全没有抵抗力,浪漫、华丽,坐在这里有一种身处童话中的美妙感受。吃饭的时候,木质大音乐盒中响起风琴叮叮咚咚的声音,座椅上方的小木马也一上一下的随着音乐慢慢移动着,梦幻到极致。

来这里用餐的法国人居多,也有不少游客是慕名而来来这里用餐的法国人居多,也有不少游客是慕名而来

照片背景里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就是传奇的女主人奥吉太太。照片背景里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就是传奇的女主人奥吉太太。

  每天早晨在餐厅都能看见奥吉太太在这儿,一边吃早餐,一边读报纸。尽管已经90多岁,但老人家都会精心打扮一番,妆容得体,优雅从容。有时她也会坐在凡尔赛大厅里,静静地欣赏着一幅幅作品,看着形形色色的游客带着欣喜的表情在各处拍照留念。正是奥吉太太对文化艺术的尊崇与骄傲,才让我们有机会享受这无与伦比的体验,所以每次见到她都会从心底生出一丝敬佩与感动。

  酒店里不可不去的还有英式酒吧 Le Relais ,酒吧内摆放着天鹅绒座椅,装饰着1913年的胡桃木护壁板,展出珍贵的艺术品。为了这趟蜜月旅行,小静和小潘也备足了衣服,这一身就十分的搭调。

非常有名的卡门。非常有名的卡门。

  在这里,我们还遇见了同样非常有名的卡门,这只橙色的虎斑猫是老奶奶心爱的宠物。酒店的吧台区、大堂、展示柜都是它很喜欢的角落,据说入住酒店的顾客还要谨记这条守则:卡门在酒店里享有特权,绝对不能随意挪动或者叫醒它哦!

  文化艺术之灿烂、人文色彩之浓郁、自然风光之和谐,都是Negresco酒店让人一再回味的地方。

  图文来源:花子的博客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