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草屋酒店:精品也走隐匿路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商务旅行》 微博 | 2012年05月11日11:37

  精品酒店也在走隐匿的路线,并且越隐越深。比如这家叫做Yusuhara Marche 的酒店,建造在日本四国高知县的原町里,四周被山围绕。它的 中文叫做“云上酒店别馆”。

最吸引眼球的是自然材料酒店最吸引眼球的是自然材料酒店

  酒店建筑由大名鼎鼎的隈研吾联合建筑事务所设计建造。隈研吾最近为福冈一家星巴克做的店铺设计备受争议,但是使用自然材料这一点,他们倒是相当坚持。Yusuhara Marche 的灵感来源于传统的“日本茶道”的客房与茶厅。因此,我们必须提一提当地的历史。

  原町因日本幕末著名武士坂本龙马而闻名,坂本龙马对明治维新贡献良多,他当年就时常走在这座小城的主干道上。沿这条路向前,可以看到许多茶厅。这些茶厅举办文化沙龙,并提供免费茶水。YusuharaMarche 就是试图重新创造出一个空间,让外来的旅游者和当地村民们能够打成一片。为此,设计了采用茅草作为主要材料。屋顶上覆盖着茅草,也被当作了一种新式的幕墙元素。

  从外观看来,它最吸引人的就是外墙层叠的茅草。玻璃装置只用在建筑的低层部分,包括市场入口。而这些茅草实际上是模块化的茅草面板,由隈研吾联合建筑事务所设计。茅草面板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形成一堵坚实的茅草墙壁。深深的悬臂屋顶使得茅草免受雨淋并能长久地保存。这些模块化的茅草面板也是由钢架构成的,这样它们就可以旋转,使得中庭露天敞开,让新鲜空气自由穿梭在这个开放的空间里。茅草的维护也变得简易。

  所以说,传统虽好,也不是简单照搬即可。室内可以看到雪松原木支撑着整个建筑,小贩们就在这个大型开放空间里销售当地特产。因为实际上,Yusuhara Marche 不光是一个酒店,而是当地集市和酒店的结合。建筑后部才是酒店的15 个房间,用简单自然风的家具装饰一新。

  相关阅读:

  继续惊叹:迪拜将建“铁饼”水下酒店

  奢华出游:全球15家精致小型豪华酒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