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遗忘时光 邂逅醉人中国风酒店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3月09日10:23

  安意如说,邂逅一首好词,如同在春之暮野,邂逅一个人,眼波流转,微笑蔓延,黯然心动。我想,邂逅一座美丽的中国风酒店,亦是这种感觉。在身体享受放松的同时,给心灵也放个假。

  >>苏州吴宫泛太平洋酒店 -- 优雅恬淡园林风

  透过古雅的花格窗欣赏窗外的迷人风光,端坐在阁楼露台上的阳伞下,沉浸在慵懒的爵士音乐中。苏州吴宫泛太平洋酒店的外表是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筑,内部则沿用了简约与时尚相结合的中国风设计,古朴中透露出丝丝的现代感。酒店毗邻包括太湖、寒山寺、明清园林和西园寺在内的众多旅游景区。进入酒店大堂,感觉典雅气派,整体给人一种低调的华丽,低调却不张扬。

苏州吴宫泛太平洋酒店外景苏州吴宫泛太平洋酒店外景
仿佛置身明清园林的室外游泳池仿佛置身明清园林的室外游泳池

  灰黑色暗花的沙发座椅加上金色环环串起来装饰的罩灯,透着些许复古的味道。大株绿色盆栽的点缀,令整个大堂看起来更加自然和谐。苏州吴宫泛太平洋酒店坐落于苏州市内,建筑风格融汇了中国古典建筑和苏州园林的精华,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处处体现苏式的低调与优雅。行走其中,仿佛置身于明清园林之中,更重要的是“小飞虹”,“八潭映月”等苏州园林的精髓,在酒店的设计中一一加以体现出来。

苏式的低调与优雅苏式的低调与优雅
富土人情调酒店大堂富土人情调酒店大堂

  有趣的是,酒店的设施利用简单标准的客房模式演译出变化多端、丰富多姿的传统民居。根据苏州传统房屋的建造风格,酒店的客房沿着运河分组布置在花园式庭院周围,以八曲桥原理一道一景的走道贯穿其中。客房房型包含两种标准房、两种不同的屋檐长度,以及三种不同的窗型的组合,这使得不同高度的客房交错分布,体现了建筑风格的复杂性。

  此外,酒店还用了许多富风土人情的装饰材料和设备,包括米色花岗岩、深色墙砖、带装饰性的瓦当和滴水檐,手工木料屏风、浇注成型的铁格子窗户和铜栅栏。而在部分庭院和房间中,更可以直接欣赏到瑞光塔。正值冬季,客房的蓝白碎花棉门帘,传递出古朴的苏州情调。据说,夏日的傍晚,这里草木茂盛,花香沁人,坐在小院的摇椅上品着茗茶,与三五好友天南地北地畅聊,最是逍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