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卡角灯塔酒店 守望云和山的彼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葡萄牙 | 环球网 微博 | 2011年01月28日11:01

  在悬崖峭壁之巅,4间客房、6盏台灯、8张单人床、12扇正对着海的窗户,没有电话,没有网站,没有传真……只有穿过云和山的彼端,才能遥望那暗潮涌动的大西洋。

灯塔酒店灯塔酒店

  4间客房、6盏台灯、8张单人床、12扇正对着海的窗户———恐怕没人会相信这是一间传奇酒店的全部,更别说每年还得提前排队预约,并恭恭敬敬地奉上360欧元/晚(约3192元)的天价房费。这间名为“灯塔”的酒店,低调地端坐于葡萄牙罗卡角(Cabo da Roca)的悬崖峭壁之巅,没有电话,没有网站,没有传真,仿佛是超然出世的高人。只有穿过云和山的彼端,才能看到它高傲矗立的身影,正遥望那暗潮涌动的大西洋。

仿佛是超然出世的高人仿佛是超然出世的高人

  酒店中的历史之味

  除了“欧洲大陆最西端”这个气魄宏大的地理称谓之外,大部分人都忽视了罗卡角的历史意义:正是在这个不起眼的犄角旮旯里,弹丸之国葡萄牙,曾经引领了席卷欧洲的“大航海时代”。

  罗卡角这小小的海岬,活像是个伸进大西洋的鸡冠,岩崖高出海面140米,寸草不生的山崖上立着一尊面向大西洋的十字架,碑上刻着诗人卡蒙斯的名言———“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在那个充满诱惑和好奇的黄金时代,恩里克王子培养探险家们的航海学院就建在距离“灯塔”酒店不远处的小村子里,人们曾从这里起锚扬帆,劈波踏浪地在蔚蓝色的大海上谱写出波澜壮阔又充满血腥的历史。直至今日,酒店里的小博物馆里还完整地保存着一块马赛克壁画墙,几幅简单的拼贴,引出的正是恩里克王子指挥第一次远航的史诗篇章。

  酒店一到晚上便出奇的安静,昏暗的台灯忽闪着,隐隐传来海浪声。只有在由陀螺仪、航海地图和望远镜所点缀的传统酒吧里小酌几口,才能在半醉半醒中慢慢体味一种属于历史的沉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葡萄牙 Portugal

【国名】葡萄牙共和国(ARepúblicaPortuguesa,ThePortugueseRepublic)。【面积】92391平方公里(领土和领空总和)。【人口】1070.79万(2009年)。其中葡萄牙人占96.9%,外国合法移民占3.1%(主要来自非..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