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百年 尽享赞比亚皇家李文斯顿酒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赞比亚 | 环球网 微博 | 2011年01月24日09:53
在李文斯顿梦回百年在李文斯顿梦回百年

  当太阳沿着非洲平原的地平线缓缓落下时,赞比西河在日光的雕琢下有了一种沉潜的秀逸气韵。河面上一片幽昧的微熹。红色的余晖,亲吻着赞比西河的每一道水痕,此时的赞比西由野性变得温柔,就连远处维多利亚瀑布垂落所升腾起的巨大水雾也显得风情万种。空中舒卷的云朵投影河中,狭长的俏影被濡染成耐看的橘红,就像是醉意微醺的姑娘,掩着被酒精灼得媚红的脸庞,步履零乱,任夜幕降临,仍不思归路。偶闻水中河马极细的鼾声,还有长颈鹿和斑马穿过树丛时叶子的轻语。这一刻,侧卧在皇家李文斯顿酒店的床头,暮色在窗,望不到头的夕阳映水,把人看得眼红、眼花。此时,没有谁可以打扰我。唯独初夏时节非洲大陆上的和风,它闲然地从卧室穿堂而过,在我光洁的额头,留下温软的封缄……

  我的非洲之旅从赞比亚开始,从小城李文斯顿开始,又或者说,在入住皇家李文斯顿这个将非洲大陆的豪阔景致都揽入怀中的风景酒店时,我的旅程就已经开始了。

  在李文斯顿梦回百年

  与小城李文斯顿一样,皇家李文斯顿酒店的名字也源于探险家大卫·李文斯顿。李文斯顿是历史上有记载的第一个横越非洲大陆的欧洲人,在对非洲中南部的考察中,他发现了赞比西河上的大瀑布,并以英国女王的名字命名为维多利亚瀑布,李文斯顿也因此盛名远播。

  皇家李文斯顿酒店随着赞比西动人的河岸线搭造,酒店的所有的陈设和布局都注入了自然的元素,恰到好处地温润着住客闲散的心。设于庭院中的大堂、嵌在草丛中的独立小屋、露天的观景走廊和延伸于湖面上的露台酒吧让住客充分地融入到美景中。客房内部的陈设更好似一个博物馆,从墙上的水墨画、地上的斑马皮毯、到走廊中的木雕工艺,甚至壁灯上的古铜色光晕都让人感觉回到了某个无法界定出年代和地点的古时,特别是当屋顶复古的铁皮风扇打着转儿将日光或灯光搅碎,将粗线的沙发和怀旧的木桌变得忽明忽暗时,更觉时空倒转、意识乱流,唯有看到那固定墙灯的河马吊环和浴缸塞上的鳄鱼雕饰时,才回过神来,这里就是非洲之心———凝聚着南部非洲大陆热情与野性的赞比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赞比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