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至如归 大有名堂的酒店大堂(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1月07日09:57
Living Room里都能做什么?发挥你的想象力吧!Living Room里都能做什么?发挥你的想象力吧!

  欢迎光临Living Room

  Living Room里都能做什么?发挥你的想象力吧!推开瑜舍厚重的大木门,眼前的空间让人彻底颠覆了对酒店大堂的一贯定义。这里没有“非分之想”,在朋友家的客厅里,任何要求都是受欢迎的。

瑜舍完美地运用了大量自然光让充足的光线流进酒店之内

  瑜舍 会呼吸的阳光暖房

  光是有力量的,也是极易让人感动的—走进瑜舍就仿佛来到了一座阳光暖房,不同于许多酒店舍弃自然光而选择灯光照明的做法,瑜舍完美地运用了大量自然光。她不是一位雍容气派的贵妇让人难以亲近,而是犹如一位随时愿意聆听和分享的朋友,低调、真实而纯粹。99间客房全部围绕着天井,挑高的大堂上空悬挂着不锈钢软网帷幕,在不同的角度呈现出不同的纹理,也会扮演不同的神奇折射镜,将阳光奢侈地铺撒到大堂的每个角落。

  “让充足的光线流进酒店之内”是隈研吾为瑜舍提出的首要理念,光线与人在这个空间中对话、交流,那些通过透明的材质变得柔和的光,因为轻盈的材质而灵动的光,因为质朴的材质而变得低调的光……“我把四合院中流动的空气感觉移植到了酒店里。”隈研吾坦言自己从老北京四合院中获得了灵感,四合院天井中的空气令人感到舒适愉悦,他将这种空气移植到了瑜舍里,“所以这座建筑的氛围不是依靠建筑材料和颜色完成的,而是靠空气营造的。”

  沉醉在隈研吾光影游戏中的我,忽然反应过来一个问题:“在哪儿Check-in?”转了一圈,大堂里并没有发现前台。相信许多第一次来这里的人都会有和我一样的疑问。此时,一位身穿牛仔裤的阳光男孩或是特色裙装的漂亮女孩会走上前来向你“搭讪”—原来,这些没有穿着传统酒店制服、也没有胸牌的人,其实就是酒店的服务员。接着,你会被直接引至宽敞舒适的沙发区落座,用手持微型电脑为你办理入住登记。温暖的阳光如瀑布般倾泻下来,身上晒得暖暖的,望着眼前这位养眼的可人儿,忽然有种艳遇的心动。

  少了前台的桌子,却彻底打破了人与人之间那道无形的屏障。附近的特色潮店、新开张的美味餐厅以及个性化的旅游线路,各种话题伴随着整个check-in过程。环顾四周,有的人在艺术品前驻足,有的人在和朋友聊天,有的人只是四处拍照闲逛……每个人都自在得像是在朋友家的客厅一样。当我入住后不久,这位服务员竟然还亲自买来了我刚刚提到的、我最爱的北京烤鸭!原来在大堂也可以点外卖!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