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至如归 大有名堂的酒店大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1月07日09:57

    大堂是客人走入酒店必经的第一道空间,经过精心的设计,大堂不再是一个让人行色匆匆的地方,而是一个可以“泡”掉大段时光甚至一整天的有趣场所。晒太阳、做瑜伽、喝咖啡、把玩艺术品,甚至是请朋友们一起开Party……这里大有名堂!

我们叫它“Living Room”我们叫它“Living Room”

  酒店大堂早已甩掉单单用来check-in、check-out和运送行李的刻板印象,惊艳变身为酒店中最有趣的地方—我们叫它“Living Room”。有的引领绿色低碳潮流,有的主打艺术风尚,有的深谙玩乐之道……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原来,这里大有名堂……

这是一个可以“泡”掉大段时光甚至一整天的有趣场所。这是一个可以“泡”掉大段时光甚至一整天的有趣场所。

  似大堂非大堂

  通过Wikipedia 上的几句简单介绍,我们就可以看出“Lobby”和“Living Room”这两者有多么不同。大堂再也不是一个让人行色匆匆的地方,而是一个可以“泡”掉大段时光甚至一整天的有趣场所。

  这里是客人走入酒店必经的第一道空间,如何让这第一印象完美无缺,令人流连忘返不舍离开?各家酒店都煞费苦心,不仅在建筑设计上极尽个性化,更是想法设法融入各种艺术、休闲、娱乐等享乐元素,此外,还要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服务理念……走进大堂,不是住店,像是做客,亦似回家。

隈研吾(Kengo Kuma)隈研吾(Kengo Kuma)

  隈研吾(Kengo Kuma) 当代顶尖的日本建筑大师

  擅长采用自然材料,注重东方文化传统,在业界被称为“负建筑”“隈研吾流”。酒店设计风格自成一派,代表作有日本长崎花园露台酒店、长城脚下的公社之竹屋、北京三里屯瑜舍等。

  对话隈研吾 让大堂与众不同

  T=《世界》  K= Kengo Kuma

  T 设计酒店大堂,你最看重什么?

  K: 酒店是公共空间和私人空间交集的场所,应该能让客人感到宾至如归,同时又有惊讶和新鲜感。大堂,是客人接触到酒店的第一个环节,这个空间要让人有回家的感受,但又超乎回家的惊喜。酒店的大堂绝对不能千篇一律。

  T: 如何将大堂营造出家的感觉?

  K: 首先,在材料的选用上,除了玻璃,我喜欢选择像木头、竹子、大理石等天然材料,尽可能与自然亲近。触摸它们,可以为心灵带来感动,那些原始、自然的纹路所呈现出的情感,是那么细腻而低沉。另外,就是注重氛围的营造,让人在舒适的同时,有隐逸的满足感。

  T: 如何让一家酒店大堂显得与众不同?

  K: 作为酒店大堂,“设计感”是它最根本的DNA。其实我一直在试图改变酒店空间的一贯定义,尽量减少传统酒店的间隔限制,从而营造出一个可流动的顺畅空间。具体来说,就是用柔和含蓄的界线来划分各个区域,让酒店大堂带给客人一种浑然天成的个性。当然,各种艺术品和创意元素的加入,也是让酒店大堂与众不同的有效方法。

  T: 你一直都善用光线与空间,在设计酒店大堂时也是这样吗?

  K: 我一直希望酒店大堂的光线可以源源不断,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软性光。因此我喜欢采用各种透光的材质,并经过特殊的处理,让舒适的光线洒落在人身上,带来柔和美好的感觉,犹如坐在朋友家的客厅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