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酒店:诉说享誉全港的经典下午茶情结(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4日11:02

  纵观全球名流富人的度假时光,或时尚奢华,或清静高雅;或幽然私密,或简单舒畅。旅途中选择的酒店也大不相同:有的历尽沧桑、时代赋予了其厚重的历史沉淀,造就了一种古老的韵味;有的彰显奢华、将时尚潮流表现的淋漓尽致;有的标新立异,追求个性特色。入住过的仍回味无穷,欲入住的又魂牵梦萦,每一个房间里,都可能蕴藏着一个故事,一段佳话,一则预言。


香港半岛酒店
香港半岛酒店

  早就听说来到香港,即便是不在半岛入住,至少也要去这里品味一下响彻全港的下午茶。也正是因此,更加引起了我对他们下午茶的憧憬;这似乎已然成为了香港旅游的必去之地一样,就好像人们常说的不到长城非好汉吧。

  香港半岛酒店的下午茶礼仪植根于英国的传统习俗 – 由贝德福公爵夫人于1830年所带起的下午茶时尚。至1840年,沃克斯豪尔和马里波恩的新茶园开始供应薄片青瓜三文治和海绵蛋糕。直至后维多利亚时代,下午茶已演变成自成一格的餐膳,包括三文治、传统下午茶蛋糕及英式松饼。下午茶是女士们炫耀漂亮的茶壶和陶瓷的时间,她们在轻声细语的同时,不忘享受精美的甜点和优雅的摆设。

响彻全港的半岛下午茶
响彻全港的半岛下午茶

  于是带着种种理由怀着期待的情愫,终于约到了这里5点钟的下午茶,要知道如果不入住这里只能是靠老老实实排队了。即便是下午5点,依然是客人不断的;高挑的大堂挂满了复古的欧式吊灯,柔和的光线刚刚好,既不会觉得暗淡也不会感到刺眼;灯光照射在茶具上,使得原本就是金色的茶壶更加光辉灿灿。精致的陶瓷及华丽典雅的大堂搭配的如此到位。

贵族气十足的高挑大堂
贵族气十足的高挑大堂

  我们点了半岛名茶+经典下午茶点心,英国绅士装束的服务生介绍说喜欢喝淡茶的话可以点半岛下午茶,如果喜欢品味浓郁的口感,就可以选择名茶;而点心是三层式的餐盘,这样的量基本上3个人吃足够了;下午茶以精选手指三文治作始,馅料包括烟三文鱼、鸡蛋沙律、鸡肉沙律、大虾和青瓜等。 接着便是每天新鲜出炉的半岛英式烘松饼,配以晶莹的草莓果酱和香滑的德沃恩舍尔奶油忌廉,半个多世纪以来制法不变。奶油忌廉须用已凝固的牛奶以低温慢煮成香甜浓郁的奶油。下午茶同时也供应其它小食如饼干、糕点及咸点如焗挞和鸡蛋配烟三文鱼。

从第一层开始品尝
从第一层开始品尝

  我们从最下层的松饼开始吃起,拌着草莓酱和黄油;期间服务生总会在适当的时候为我们添加茶水;酒店考虑的确实周到细致,为了避免金属茶壶烫到客人,服务生会在壶瓣儿上遮一个白色的套子;而这里的服务生年龄跨度很大,似乎和酒店一样充满了历史的韵味,给人以信任和厚重之感;我们所用的餐具全部是纯银打造的,整个酒店将近5万套餐具每天都要依靠专门的机器来打磨清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