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2家枕水而眠戏水酒店(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0年08月18日16:41

波西尼亚
波利尼西亚

  波利尼西亚 与座头鲸共舞

  Bora Bora Lagoon Resort

  嬉水指数:★★★★★

  关键词:南太平洋+邂逅座头鲸

  坐在奔赴波拉波拉岛的飞机上,空中俯瞰南太平洋海域,一种令人窒息的美便已扑面而来:窗外的海水清澈透明,呈现出了从清纯透明如水晶的湛蓝,到环礁包围处的翡翠绿7种复杂的层次。这仿佛如梦中才会出现的景色,都在飞机着陆的那一瞬间,变得触手可及了……

  一走进坐落于小岛西南角Bora Bora Lagoon Resort独具特色的水上木屋别墅,仿佛便踏入了这个热带岛屿上最私密的世外桃源。每个房间都拥有透明的玻璃底露台,五彩斑斓的活珊瑚与无数环游其间的热带鱼就在我的脚下,仿佛调色盘中的色彩,点缀在水晶般闪耀的海水上。傍晚时分,天边的夕阳让四周的景色恰似油画,走在木屋边通向海滩的专用小径,令人目眩神迷的南太平洋日落让浪漫变得无法复制。当散着光芒的银白色上弦月悬挂在山脉之上的时候,我早早进入梦乡,满心期待的这家度假村中最精彩的部分即将上演。清晨,一艘载满鲜花的精致小船来到了我的水上别墅阶梯下,服务员唱着欢快的歌声为我献上早餐——这就是声名远扬的Private Motu Picnic度假套餐的开始!真正的海上旅行从9点开始,坐船途经了当地许多知名的海域后,我们在岛北端环礁外的HAAPITI作为潜点,这是当地一个比较著名的喂鲨活动中心。在酒店船长和救生员的帮助下,我拿出预备好的一大桶小鱼分别丢入海水中吸引鱼群,看着各色鲨鱼齐聚一堂,逐步逼近,绝对是相当惊险、刺激的一件事情。除了鲨鱼之外还有好多像大扇子一样的魟鱼在身边游来游去,在船长的带领下,我斗胆上前摸了摸魟鱼的背,然后把食物放进它们的嘴里,当我上前亲吻这些善良的魟鱼时,它们竟然贴在了我的身上,可爱至极!

水上风情
水上风情

  而此行最大的收获还是要算与世界上最大的鲸类——座头鲸的完美邂逅了!每年8月,是座头鲸迁徙到波拉波拉岛的季节。就在我们潜水的间隙,船长率先发现了一头逍遥自在的座头鲸。由于座头鲸不喜欢被惊扰,船长立刻关掉了马达,并嘱咐我不要跳水,不要穿脚蹼,只能静待远观,避免一切噪音。突然,这个庞然大物优雅地将躯体跃出水面,缓慢地垂直上升,身体徐徐向后弯曲,在空中画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仿佛杂技演员的后滚翻动作。它摆一摆尾巴,身后带着“一锅旋涡”,以优美的姿态消失在大海之中……近午时刻,酒店服务员送来丰盛的龙虾鲜鱼,而我的心中,却一直默默期待着和优雅伟岸的座头鲸的再次相遇。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