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2家枕水而眠戏水酒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0年08月18日16:41

戏水享乐之旅
戏水享乐之旅

  水,万物之源。暑气未退的八月,想以不同的方式和水玩游戏,无论是潜入海底和鱼儿捉迷藏,或是在繁华都市中寻找一份水样的纯洁宁静……总有那样一家嬉水酒店,可以满足你对于水世界的极致爱恋。

深海探梦
深海探梦

  墨西哥 深海探梦

  Fairmont Mayakoba酒店

  嬉水指数:★★★★★

  关键词:海洋女皇+深海潜水

  “如果你没有勇气让头发在海水中浸湿,你便无法真正了解这个世界。”传奇海洋摄影师Sylvia Earle博士用这样的开场白拉开了我在Fairmont Mayakoba酒店的奇妙之旅。

  因为参加了由Fairmont酒店携手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寰宇探索”旅行计划,我住进位于墨西哥玛雅河(Riviera Maya)的Fairmont Mayakoba酒店,并以一场加勒比海畔的私人鸡尾酒会为假期揭开了序幕。曾被《纽约客》及《纽约时报》冠以“海洋女皇”美誉的Sylvia在简单的开场白中为大家讲述了她的故事:3岁时,当海浪拍打她的小脚,她就爱上了海洋。长大成人后,她曾率领50次以上的探险,深入海中超过6000小时。而每当她潜入深海时,各种不可知事物的接踵而来,却使她在危险面前变得更加坚强和泰然。这位海洋生态系统研究先驱者的勇气与经历让在场的每一位客人都为之动容,也让我对接下来的深海探索活动满怀期待。

  第二天清晨,坐在酒店的轮渡上,戴着水中呼吸器的我已经武装完毕,略感紧张地与Sylvia博士一同融入了加勒比海的温暖与奇幻中……满眼的珊瑚礁群在蔚蓝的世界里如宝石般晶莹夺目,各种鱼类悠然自得地舞动穿梭,似乎丝毫没有被我们的到来所惊扰。事实上,这片海域还拥有两个世界最长的水下洞穴系统—Sac Actun与Ox Bel Ha。由于淡水与咸水的相互融合,我们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令人叹为观止的碳酸盐岩洞形成的自然现象;如同陆地上奇山峭壁的礁石构造、游走于海水中的淡水鱼也都形成了一道道令人难以置信的罕见景观。当然,这些全都得益于Sylvia博士事先精彩的讲解与介绍,才让我对这个陌生的水下世界开始感到亲近熟悉,也让这次游历的精彩体验成为了终生难忘的回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