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天堂”里的另类体验(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15日09:20

“艺术品”里的奇妙SPA

“艺术品”里的奇妙SPA

  导语:The Barai是Hyatt Regency在2008年扩建的SPA项目,就建在Hyatt Regency的南端,挨得很紧但又完全独立。这家占地18000平米的度假村拥有18间芳疗室,在这里住宿的多是些只想做Spa或打算享受宁静时光的住客,所以没有小孩,以夫妻居多。

  The Barai suites共有4栋别墅,每栋分上下两层,楼上是阳台套房,楼下是泳池套房,可以说各有各的特点。

  泳池套房面积非常大,至少有120平米。有一次下午我散步回来,居然看到有4-5个工作人员同时在这间套房里做housekeeping。是不是很夸张?客厅不仅很大,还与花园相连,透过两边的超大露底玻璃窗,可以尽情观赏室外园景。如果将窗户全部拉开,就有把大自然拉到室内的感觉。通过卧室再往里走,左右两边是洗手间和蒸汽室,酒店设定的蒸汽浴有“水”、“气”、“土”、“火”四种元素,只要选好想要的元素种类,提前告诉管家,就能在洗浴时闻到相应的香味。继续往里走,是一个超大方形浴缸,两边各有一张泰式按摩榻,住客完全可以在房间内做SPA。浴室用品是瑞士的K erstin Florian品牌。另外,和客厅一样,浴室与洗手间都有落地玻璃,外面是砖红色围墙,布满绿色植物,在里洗浴有露天淋浴的感觉。这个套房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私人泳池、按摩池和花园。泳池的面积倒是不大,其实就是给客人在白天晒太阳,晚上晒月光的。

  另外,这里在设计上对私人空间的保护也是一个亮点。四栋别墅虽然是毗邻而建,但每栋前都有一堵象征性的门墙,两旁以树木作篱,起了隔断作用。而且套房之间的出入口都不同,这样即使住在一栋里,相互碰上面的机会也少之又少。以我住过的两次为例,绝大部分时间里看到的只是服务人员,没碰到过其他住客。

  华欣绝大多数度假酒店都有自己的SPA馆,在设计上也各有千秋,但The Barai的出现无疑使这里的SPA馆又上了一个层次。有三个理由可以证明我的评判。

  一个是建筑设计和室内格局,这也是The Barai 最被人认可的地方。之前许多人认为像Hyatt这样大集团建造的SPA馆会没有创意,但没想到barai一出现,就完全颠覆了传统概念。它的建筑设计在东南亚很少见,灵感来自古高棉王国,与泰国绝大多数SPA尽量采用自然光不同,非常幽暗。比如入口的走廊,在砖红色的外墙上凿出数个星形的洞,让阳光从墙洞中射进,通过一天里光线的明暗变化,在走廊上自然形成一道如幻似真的星光隧道,很见心思和创意。而穿过长廊,就豁然开朗了,在中央会看到一个正方形大水池,平静得像一块玻璃,到了傍晚,四周亮起灯光,池面上倒映出廊柱的影子,氛围既瑰丽又庄严。而这里的18间芳疗室,也延续了这一特点。

  我尝试过单人间,屋顶超级挑高,上面凿了一个星形洞,可以直仰天空,里面有三个木门,从侧门推开就是露天浴池。这可不是一个泡汤的小水池,而是一个隐秘的户外造景,中间的水道石阶上方是大型Rain Shower,一边就是大水池,两边各有一面比人还高的落地大镜子,在池里泡着简直有种融入大自然的感觉。走上石阶后,躺在舒服之极的泰式按摩床上,旁边还有冰桶,简直是一流的享受。像这样的单人间,除了户外浴池外,还配有私人更衣室和盥洗间,这在东南亚是比较少见的。

  再说到服务,如果要做SPA,服务小姐会开小车接送,到接待处后,SPA顾问会为你介绍“水”、“气”、“土”、“火”四种套餐疗程,并从中安排一种最适合你的,再由你自己选择背景音乐,然后带你参观整个SPA馆之后,才引你到属于你的护理房。这还不是服务的终点,进入护理房后,已经有专属的理疗师等在那里了,她会在浸浴池里撒上海盐,倒进牛奶,让你享受完15分钟的牛奶浴后,再把你请到按摩椅上进行按摩。

  最后是这里的SPA。其中首选Caviar Indulgence Journey,这近七小时的疗程包括Firming Wrap、矿物盐浸浴、瑞典式按摩、轻怡午餐、鱼子面部护理及修甲,折合港币约4000元。因为时间太长,我没有尝试。我最喜欢这里的“地相”草球按摩,据讲有平衡净化的作用。一轮推油按摩后,会用裹有近十种香料的热草球往筋腱位按下,在温热中带有清凉感,加上“地相”背景音乐,真教人舒服到死。草药球还可以带回家再用。

  Tips

  地址:91 Hua Hin - Khao Takiap Road, Hua Hin 77110, Thailand (66 3 252 1234 )

  住宿套餐费:the barai阳台套房(47500 nett/3晚)、the barai泳池套房(59500 nett/3晚)

  其他娱乐:在The Barai除了做SPA,还可以去园内的Tranquility Court,它是个超美的长条形泳池,这里既可以游泳,也适合做瑜伽或冥想,还能跟导师学太极。

  Chiva Som International Health Resort

  不一样的全套健康SPA

  大多数SPA就是提供你桑拿,按摩等等。但Chiva Som这里却给你整套的健康生活方式。它从你难以想象的健康食物开始。这里的厨师简直太神奇了,能够不用油而只用各种香料就能做出各种可口的低卡路里食物,包括健康果汁。度假村还会根据你的情况安排你参加各种运动,包括太极拳、瑜珈、提拉母丝,以及我最喜欢的aqua aerobics。

  我在这里呆了三天,选择了以前从没有尝试过的accupunture treatment和泰胃按摩,这些都可以使人整个身心放松下来。躺在暖和的水床上,享受着按摩,我能感受到自己紧张的情绪慢慢消除。第一天,理疗和按摩,我发现我一整天都在打瞌睡。第二天,感觉好多了。第三天,我完全不想离开,希望自己能在那里呆得久一点。

  尤其让人高兴的是在这里能拥有好天气。打开阳台门,裸睡在床上,听着外面泰国海湾海水的声音。我甚至记不清上次享受这样的时光是什么时候。

  在Chiva Som,你从不会感到孤单,你能做很多事情,认识很多人。ChivaSom晚上通常有培训讲演。我听一个来自美国纽约的人讲述,在他还是小孩时就患上癌症,曾被中医两次救助的故事。他坚信是中医帮他活到了现在。在蒸汽浴里,我还遇到一个来自联合国的花芳香治疗专家。她向我讲述她的工作,就是用花治疗疾病,听上去真是浪漫。其实在这里,完全不需要担心没事情做,总是有人在你的周围,你慢慢地运动,慢慢地吃,整个时间都被占得满满的。

  这家SPA被一个叫Joy Menzies的常务董事经营。她有着令人着迷的身材。我和她交谈甚欢,她告诉我3天排除体内垃圾法。她喝混合型健康水果汁,比如生姜、胡萝卜、芹菜和绿苹果。她只吃纯肉汤和水煮蔬菜。看到她如此健康漂亮,我决定自己也要试试。

  第三天我离开那里时,她站在入口处对我说再见。当我转身上车,我发现了食物,他们甚至给我准备了路上吃的食物,这怎么能让我不感动呢?人们常说好的帆船需要一个好的舵手,而这里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Tips

  地址:73/4 Petchkasem Road, Hua Hin Prachuab Khirikhan, 77110 Thailand(66 3253 6536)

  住宿费:Chivasom有最低住三晚的要求,三晚的海景房价格大致是1515美元,包含三餐,住宿,每日50分钟的spa,水疗设备使用和各种活动以及教程。

  周边逛:如果你想了解当地人的生活,可以到华欣夜市看看繁华市井,品尝当地几元人民币一份的糯米炒糕、或者分量足到让你肚涨的鲜榨果汁,夜市的海鲜又便宜又好吃。夜市上买来的亚麻编的手工包包才几十元人民币,花色极好。或者坐一坐华欣像艺术品一样的老火车,混迹于当地人中,看看他们的生活。爱与希望之宫,静静地坐落在海边,简单美丽的园林,恬淡的宫殿,租一辆脚踏车或者坐嘟嘟车去细细品味。(文章来源:《timeou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