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纯正的SPA酒店在捷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捷克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6日09:48

  在我国各城市中,到处可以看到--SPA的招牌。到底什么是真正的SPA,其内涵为何?访问捷克波西米亚后对此有了不同的认识。

直译成中文就是从水中得到的美妙感

spa直译成中文就是从水中得到的美妙感

  SPA是拉丁语,直译成中文就是从水中得到的美妙感觉。捷克波西米亚地区,离德国仅15公里,离首都布拉格100多公里。到处是森林与绿地,方圆百余里无工厂,当地真正的矿泉绝对没受过污染,被称为世界上最纯正的SPA之地。当地人以特有的资源向游客讲述天然与健康之和谐——

  国内,尽管记者知道欧洲中部的捷克西部波西米亚地区矿泉SPA,全世界著名。

  但身临其境时,才确实感到名不虚传。

  我们看到,当地的SPA酒店业精心主打健康牌,通过SPA产品讲述天然与健康之和谐,让客人亲身体验深层意义上的SPA理疗带来的奇妙感受。因而,入住SPA酒店的客人远远不断,基本看不到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

  坐落在亚希莫夫镇“氡的宫殿”酒店销售人员说,“人们可能会减少出游的次数,但不会在健康方面省钱。”

  波希米亚地区的矿泉主要分布在三处:卡罗维发利(Karlovy Vary)、玛丽亚( MariánskéLázně)、弗朗季谢克(Franti?kovy Lázně)。在地理位置上,相互呈三角型,间距仅50多公里。其中,玛丽亚矿泉城距德国边境最近。

  当地百年老店比比皆是

  在波西米亚地区建于18、19世纪的百年老店,比比皆是。如“氡的宫殿”酒店刻印在墙上的始建期是“1912”,已属我们看到的最新酒店。百年酒店里的一盏灯、一把椅子,甚至理疗室里色彩鲜艳的瓷砖,都承载着上百年的历史,让人唏嘘不止。

  参观玛丽亚市博物馆,知道当地12世纪就有了记载,18世纪末,一位德国医生发现了对人健康有益的矿泉。1808年,玛利亚因拥有SPA而建立城市,去年举行了200年的庆典活动。

  二战时,曾为德国的后方医院,未遭战争破坏。

  我们的住宿地是玛丽亚市山上的“SPA中心酒店”, 1892年建成,如今是4星级酒店。与之相连接的5星级“新SPA酒店”,1896年建成,这两家酒店堪称当地最古老的SPA酒店。

  早在19世纪,玛丽亚市就成为欧洲人青睐的疗养胜地,众多权贵与名人纷纷前往。至今博物馆留有歌德、肖邦、英格兰国王爱德华七世等人的遗物。今年4月,欧盟部长会议被吸引到玛丽亚召开。

捷克太平洋酒店的客人接冷矿水直饮

捷克太平洋酒店的客人接冷矿水直饮

  多瑙河酒店集团SPA欧洲排第一

  玛丽亚矿泉水被称为冷矿泉,平均7-12°C度,对人的肾脏有很好的疗效。储藏的冷矿泉高达110多种,现只开发40种。在玛丽亚山上的白色回廊间,左右侧各有一个矿泉水管,喝左边的对肾脏有好处,喝右边的对呼吸道有益处。在此疗养的游客,每天清晨都到这里接水,边喝水边散步享受健康与快乐。

  玛丽亚市标志性古建筑、以海洋为主题的太平洋大酒店、以餐饮和美容著称的蝴蝶酒店、SPA中心酒店、新SPA酒店等,均隶属玛丽亚库尔SPA 酒店集团。

  库尔,系德语SPA之意,该集团又归属于多瑙河SPA 酒店集团旗下。多瑙河SPA 酒店集团是中国海航的股东之一,总部在伦敦,成员酒店分布于匈牙利、罗马尼亚、斯洛伐克、英国、德国等地。该集团在全球酒店集团中排名第16位,在欧洲酒店集团排名第13位,如果按SPA算,在欧洲绝对排在首位。

  “哪里有矿泉就在哪里买酒店。”是该集团的口号。集团董事、玛丽亚库尔SPA 酒店集团董事会主席雷奥告诉记者,目前正与浙江一家企业谈合作,准备在中国买酒店。

  目前,玛丽亚市共有60家酒店,其中库尔SPA 酒店集团16家,形成了酒店群,每年接待4万多客人,年营业收入达3000万欧元,占整个玛丽亚市收入的60%-70%。雷奥说,近期将投资3亿欧元,把(老的皇家酒店)英格兰国王爱德华七世的旧居改造成6星级精品酒店,并将山上现有旗下的几家酒店改建为连接式,方便客人往来。

  该集团是欧洲皇家与德国SPA协会会员,加入欧中酒店管理专家委员会后,加快了开拓中国市场。从前年起到中国参加旅交会,6个月前开通中文网站。集团旗下的蝴蝶酒店,还开通了中文电视台,年接待40个中国团,以台湾客人居多。

捷克玛利亚5星级酒店内的名人古董

捷克玛利亚5星级酒店内的名人古董

  熊猫投资财务集团的酒店侧重助康复

  欧中酒店管理专家委员会的另一成员——捷克熊猫投资财务集团旗下的“氡的宫殿”酒店,距玛丽亚市约70公里,建在亚希莫夫镇1200米的高山上。

  该集团在当地有3家酒店,共1200个床位。其中仅“氡的宫殿”酒店就有14个医生,40个水疗技师。集团负责人说,当地区域的矿泉有四种元素,氡的含量最大,氡对各种疼痛有很好的疗效。因此,氡的宫殿酒店更多的是帮助客人进行运动康复。

  在捷克波西米亚地区的SPA酒店,大部分出租率可达80%,客人的回头率极高。

  居住的客人通常按照疗程,最少7天。一般上午做理疗,最普遍的方式是躺在不锈钢浴盆里,在冒着矿泉泡泡的水里泡20分钟,裹上被单,躺在理疗床上20分钟,可享受无与伦比的轻松。当然,还有打天然二氧化碳气体针、敷矿物质泥等多种理疗项目供选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捷克 Czech

捷克原属捷克和斯洛伐克联邦共和国,是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面积78866平方公里,由捷克、摩拉维亚和西里西亚3个部分组成。人口1000多万,首都布拉格。从地图上看,其形状像一个横卧的桃胡形。东北与波兰接壤,东南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