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7、8家星级酒店延迟退房时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珠海市 | | 2009年06月12日10:12

  昨天上午,珠海78家星级酒店的负责人在市旅游局、市旅游协会发起的延时退房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姓名。从即日起,这78家珠海酒店将遵守合同约定,打破国际惯例,将驻店客人的退房时间由中午12点延至14点,方便客人住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全国范围内,第一个由政府部门与旅游协会联合发起的延迟退房行为。此前,珠海曾有15家星级酒店响应携程网号召,参与6月1日至7月31日举行的全国300家酒店集体延时退房活动。市旅游局局长张梅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政府牵头提出延时退房倡议,是经过了1个多月的调研后才作出方案,当中充分考虑到了珠海市酒店业的经营现状与市场需求。

  张梅生说,珠海作为旅游城市,酒店业的服务理念需要走在全国前列。此次推出的延时退房行为,不受时间限制,是一项长期的服务内容。以往珠海酒店业中实施的弹性退房制只能惠及部分游客,而新的延时退房活动将要求这78家酒店明确给出客人退房时间延迟的说明,方便所有客人出行。

  张梅生还表示,自去年暴发经济危机以来,旅游业可谓走进了寒冬。加之近期H1N1流感大范围的传播,使得珠海跨境旅游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低潮,酒店业今年前两季度的入住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大约有10%的衰退。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珠海在全国率先推出面对全行业的延时退房倡议,目的是团结行业力量,以服务进行酒店自救。同时配合国民休闲计划的推行,提升珠海旅游业的服务水平,让旅游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和便利。(珠海特区报记者张媛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珠海市 ZhuHai

珠海市气候宜人,冬夏季风交替明显,终年气温较高,偶有阵寒,年、日温差小,属南亚热带与热带过渡型海洋性气候。全市太阳能丰富,热量充足,年均日照时数为1991.8小时,太阳幅射年总量为4651.6兆焦/平方米。全市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