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塘江边欲建七星酒店 惹争议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0:24  中国饭店网

  2011年 ,杭州钱江新城将建成一座七星级酒店的消息一经公布,便在杭城内外传的沸沸扬扬,一石激起千层浪,争议之声不绝于耳。

  根据此项目规划,高德置地广场(杭州)总投资6亿美元,是集高端商业、七星级酒店和甲级写字楼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其中,商业酒店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将与国际著名酒店管理公司朱美拉(Jumeirah)进行经营管理合作。该酒店管理公司一向以其豪华和创新意念享誉全球,获得过无数国际旅游奖项,以旗下位于迪拜的帆船酒店而广为人知。据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德置地广场七星级酒店会尽量考虑杭州的特色,而且会照搬帆船酒店的管理模式,至于价格会视情况再定。

  著名的七星级“帆船酒店”让迪拜闻名世界,并推动了迪拜的经济发展。而这座即将兴建的“七星级”酒店能否给杭州带来同样的效果,则成为社会议论的焦点。

  支持者认为:钱塘江边开建七星级酒店,反映出投资者看中了杭州一流的生态人居环境与钱江新城优良的投资环境,说明杭州具有独到的环境优势;七星级酒店的建造,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杭州的品质和档次,有益于杭城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通过打造这样一座标志性建筑,将扩大杭州和浙江的知名度,从而带动杭州的旅游业发展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

  也有部分市民对这一做法表示担忧。有人提出这是一种炫富行为。杭州需要“七星级”酒店吗?作为发展中国家耗巨资建超豪华酒店,是否有悖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还没有达到这样一个高度,这一行为有悖于“执政为民” 的思想和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目标。

  面对这些争议之声,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强调,杭州要快速发展,必须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通过高德置地广场这个项目,把迪拜的经验、做法带到了杭州,带到了钱江新城,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而浙江饭店业人士也相信,杭州兴建七星级酒店是一个契机,将推动浙江省的饭店业品质更上一层楼。他们表示,希望这座即将在钱塘江畔矗立起的标志性建筑成为一座里程碑,能够实质性地促进浙江饭店业的进步,加快浙江旅游经济的发展,最终给老百姓带来实惠。

  钱塘江畔重金打造的这座七星级酒店,究竟会呈现出何种风采,我们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杭州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