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综保工程 申遗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西湖 | 新华社 | 2009年06月02日14:03

  浙江省政府日前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时表示,目前,杭州西湖申遗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浙江省和杭州市将全力以赴,全面实施西湖申遗整治规划,力争明年申遗成功,实现浙江世界遗产零的突破。

  据了解,早在1987年,就有专家提议西湖申报世界文化景观遗产。1999年,杭州市政府正式宣布为西湖申遗。目前国家文物局已向世界遗产中心正式推荐“杭州西湖”作为我国2010年申报项目。

  西湖是杭州的骄傲,自古被认为是人、自然、文化交融互动的产物,是自然美与人文美完美结合的典范和实证。从东汉华信筑海塘到现在的2000年间,人们对西湖的保护、疏浚、治理从来没有中断过。(记者 岳德亮)

  新世纪以来,西湖的保护和发展进入新阶段。连续实施七年的西湖综保工程相继取得明显成效,湖面由过去的5.6平方公里扩展到6.5平方公里,恢复了历史上西湖的原貌。

  据了解,除了积极推进杭州西湖世界遗产申报工作外,浙江省还将认真做好京杭大运河(浙江段)申遗工作。此外,由浙江省为主申报的“蚕桑丝织技艺”和“龙泉青瓷烧制技艺”项目,已列入我国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清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西湖 XiHu

杭州西湖位于杭州市市中心,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它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风景区以西湖为中心,分为湖滨区、湖心区、北山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