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品尝独特神秘的云南菜(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长城在线 | 2008年12月08日10:57

  在“万绿之宗、彩云之南”的云南,人们不仅随处可以欣赏到如画的美景,感受少数民族不一样的风情,更可以随处品尝到当地特色的吃食。云南有着多元的民族文化、壮丽的自然风光,而云南菜更是独特神秘。云南菜也称“滇菜”。

   云南菜有三大特色:

  第一,讲究鲜嫩。云南常年蔬菜不断,做素菜或用于点缀,体现清淡淳朴、鲜嫩回甜的风味,如炸洋葱、酿百合、油炸仙人掌花等为当地的传统名菜。家禽鲜嫩,讲究滋养。

  第二,酸辣为主。云南特有的香茅草、香蓼草、草果、香菇等香料引入菜式,增添了诱人之味,而且云南的辣椒种类齐全,还有不少名醋,这使它们成为了汉族和各少数民族日常的调味品。

  第三,技法多样。滇味既有汉族的蒸、炸、熘、卤、汆、炖,具有酥嫩、鲜醇、清爽、浓香的特点,又有少数民族的烤、舂、焐、腌等,具有浓郁的地方风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