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食大推荐--香茅草烤鱼(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57  长城在线


${长标题}

  香茅草烤鱼

  这是傣族的特色菜,在西双版纳很常见。它有两个特点:一是用当地生长的青竹片夹住鱼,用明火烤,因此既有烤肉的香,又有竹的清香;二是该菜用的是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盛产的香茅草和香菜,所以带着一股香茅奇特的香味。它最具特色的是鱼肚之内还有傣家的特殊酱料——“番茄喃咪”。

  做法:白鲫鱼洗干净,将葱、姜、蒜、青辣椒等切细,与盐拌匀,腌制鱼两三个小时;把喃咪放进鱼肚子里,把鱼肚子合拢,用二三根香茅草叶捆好,用竹片夹紧,放在火炭上烤。待8成熟时,抹上猪油,继续烘烤5分钟左右。

  口感:香而酥脆,微辣回甜,烤肉和雨香味兼得。

更多关于 云南美食 特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