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特色美食--野生菌火锅(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57  长城在线


${长标题} 

  野生菌火锅

  到了云南,满眼的绿和各类植物让许多人感叹物种的丰富,在这里仅菌类就有上百种:青头菌、鸡腿菌、鸡油菌、珊瑚菌……而金针菇在当地只是价格相对低廉的一类。因此到了云南一定要吃地道的纯天然野菌,尤其是雨后新摘的新鲜菌类。要注意的是,吃野生菌一定要在当地人的“照顾”下,因为很多菌类是有毒不能吃的。

  一般来说,野生菌的吃法是比较成熟了的火锅吃法。在大吃野生菌后,千万不要忽略的是一定要舀碗汤尝尝,这可是纯野味的,而且绝对新鲜。

  口感:由素到荤渐进,既可品尝到野生菌的鲜美,又可品味火锅的涮肉香。

更多关于 云南美食 特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