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款顶级“大中国料理”:乌枣枸杞木耳冻(图)(1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8:06  《美食与美酒》

  

16款顶级“大中国料理”:乌枣枸杞木耳冻(图)(16)
乌枣枸杞木耳冻

  乌枣枸杞木耳冻,酒煮白桃和黑糖浆

  把常见的

  木耳甜汤变成冻,除了在外表更加好看以外,在口感上也变得与众不同,因为在QQ的冻里还有脆口的木耳,加上用白葡萄酒慢煮而成的日本白桃与黑糖浆,整体变得更加的充实和丰富。

  准备时间:7小时

  制作时间:30分钟

  食材:乌枣3颗,黑木耳10克,枸杞10颗,桃子20克

  调料:水250克,冰糖20克,黑糖浆30克,白葡萄酒200克,鱼胶片1片

  做法:

  1. 桃子洗净去皮与10克冰糖用白葡萄酒慢火煮20分钟至透明备用。

  2. 乌枣、黑木耳与枸杞则与10克冰糖隔水清炖6小时。

  3. 最后将鱼胶片化入2中再摊凉凝固。

  4. 把3反扣上盘,把煮好的桃子放在其上,最后淋上黑糖浆即可。

  菜式特点:这是一道再中式不过的甜品了,红枣枸杞木耳是典型到每家每户都会准备的食材。但在此基础上再搭配白桃就是不容易想到的了。白葡萄酒煮过后的白桃,味道甜美得让人无法抗拒,更是给普通常见的红枣枸杞木耳增添了一分妩媚的感觉。糖水以鱼胶冻的形式出现,搭配黑糖浆,每口都甜蜜满溢。

  建议配酒:奥廉穆斯托刻伊曼多拉斯葡萄酒

  关键词:普通糖水换形式、白桃、黑糖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 料理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