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台北特色菜:担仔面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5:40  新浪旅游

 


担仔面

担仔面
 

  名称: 度小月担仔面

  介绍:   “度小月”名称有个十分感人的来源:远在九十几年前,台南有位渔民叫洪芋头,以出海打渔为主。每年在五月至八月间,正是台风季节,海上风浪很大,一般渔民称之为小月,都害怕出海而另谋工作。渔民洪芋头便经营起了福建老家流传下来的肉燥面,用一付担子挑着,一边是锅和灶,另一边则是米粉和面,到处叫卖,因此有人叫它为“度小月担仔面”,意为渡过困难小月的意思。

  “度小月担仔面”除了色香味俱全之外,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情调和风格。虽然现今遍布全省都有打着“度小月”招牌的面摊,但是洪先生所经营的担仔面才是正宗的,并无其它分店。单看其店面的摆设即可略知一二,至今不仅仍保持着传统的风貌,店内没有大桌高椅,全是小桌矮凳。当客人围绕著小炉上座时,一面看着店东调制,一面闲话家常,真是乐趣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