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三明美食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4:35  新浪旅游


${长标题}

  三明的小吃很有特色。从如今很多城市中都打出招牌的“福建沙县小吃”,到低调却毫不逊色的永安、泰宁小吃,都是三明小吃的代表。三明的小吃总体口味比较清淡,但是许多小吃可以由食客自行调味,可以照顾到口味轻重不同的人。三明人爱吃会吃,永安人自称“10块钱里有9块都用来吃了”,沙县更有一年一度的“沙县小吃文化节”。品种繁多的小吃让人目不暇接,每一种都想亲口品尝为快。

  除了小吃,三明还有一些从古代饮食习俗中逐渐流传演变下来的特殊食品。传统的有着奇妙制作过程与味道的客家擂茶,以及宁化的名吃“鱼生”——生鱼片,最早甚至都可以追溯至秦朝以前。而另一种历肪迷兜氖澄锸恰懊鑫靼舜蟾伞敝坏摹澳鲜蟾伞薄R恍┯慰涂赡芎苣呀邮苷庵质称罚窃诘钡兀嗣瞧毡榘岳鲜蟾桑绕涫嵌欤拱殉岳鲜蟾勺魑恢窒硎埽悠湮戮萍哑贰?/P>

  饮食场所推荐

  在三明各地的街头巷尾,都会有许多特色小吃店,游客不妨进去落落脚,点上几样特色小吃,体验一下当地的生活风貌。

  三明市东安路:政府投资的美食街,是当地小吃集中的地方;也有许多经营各地美食的饭馆。

  三明市东新五路:饭馆较为集中,有几家川菜馆。

  永安市东门街:每天晚上的夜市都有很多小吃大排档。

  永安市燕江楼美食园:位于永安市燕江中路,是经营传统小吃的著名老字号,接待过不少名人。

  沙县小吃美食城:位于沙县城中心的步行街上。

  沙县原家小吃:位于沙县国安乐园,曾获“沙县小吃特别贡献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