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曲靖美食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9:18  新浪旅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曲靖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工艺精湛、风味独特的“宣威火腿”自明清以来已有盛名,以其色鲜、质纯、味香而驰名中外,还有味道独特的陆良板鸭、曲靖韭菜花、沾益辣子鸡、马龙荞丝等。

  如果去罗平旅游,在多依河、鲁布革风景区,品味一下当地布依人做的五色花饭,也是一件难得的美事。曲靖位于滇东北地区,因接近内地,交通较为便利,与中原交往较多,与四川接壤,其烹调口味与川菜相似。

  小贴士:

  1.普通大排挡餐馆家常菜价格:蔬菜类3~4元,小炒鲜肉6~8元,炒蛋5元,煎炸排骨8~10元,炒火腿8~10元,蔬菜汤3元,蒸肉6~10元,汽锅鸡10~15元,沙锅鱼15~20元。自助火锅底料每锅15~20元,每人12~20元。

  2.云南的过桥米线与云南以外的最主要的不同是:如果吃不饱还要添米线时,是不要钱的,在北京、上海都是算另外一碗,要花银子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