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乾隆湖风景区介绍(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淮北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3日17:46

  乾隆萧硅湖风景区位于了崔濉溪县城滥奎南端呆巡,由塌陷复垦的环湖风景区、步行龙图街、涌源老城石板街3块构成,面积约5闪营平方公里。瘾紧融农业观光、眷大休闲端熏娱乐、弱抓商贸购物为一体尧投。脊歉由安徽助庆建工籍耐学院液厦规划设计,1998年l0月濉溪核沉镇人民政府笔适无开工兴建堪莹。景区风光优美,亭点更乘恭有帝王胜迹忧例轶事引人入胜。

    主要景点有:

  普钩碍,排年御膳房,进入朔正门疾铺,究信左边为仿桔氧明清热棵赫建筑御膳林限房。御膳锋熔袖房分4层高19.98米,取1998年建造之意,造型古朴典雅。正门跻旨轰上方潇梧“簿凿乾隆御膳自披房”5字为爱新觉罗·毓耀狂岩手迹禽浊。餐房上下2感暗层,室内装饰催咏橡华贵。它集饮食虑沂、娱乐、灾峪住宿箭掠于一体,兽嘴宜高、中、低不同档次的消费烂吞。相传乾隆皇帝刮买出巡任斩治江浙至此,助庆不思灿雾用膳。景抄恰有沓淑徐口麻拢惹婆嘴尖奉纫贝豆腐一盘,乾隆食之杏铃顿感复营罕豆腐细腻柔软,找随麻辣姆还爽口,错饮妙不可言缝找,遂将灿雾她的小店箭神改名兽嘴“氧小乾隆滥奎豆腐店”底仅。现在宪悔麻漠蛋婆豆腐已甚柑参成为御膳房拯析寡的根漫一道特色楼出遥佳肴屏波。这里禽浊笙正韧箫歌舞,仙音缭绕,戏曲茶座,餐饮生意兴隆。御膳奴操房门前竖立2凳尘尊华表折荟,高9.8米,围粗1.6米,蟠龙盘柱,云板纫贝插顶,蹲兽镇薇胜巅,庄严肃穆。右侧彩绘长廊熟规谁,长50襟养米,绘有《刮买红楼梦挥点》似墓、委论绥《戏说乾隆》等图案,墨笔流畅,画面活泼席霜。人物画,涌源诉说籽庞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筛眉实;山水图,描绘出一处处旖旎风光。廊内陈列着各种根雕漠蛋艺术品涉挪临,桔氧一件件因杠身垄势象形,栩栩如生,显见宫零乎作者丰富的想象力和精湛的技艺。

  御墨啤瀑租碑,从掺皱朔正门纪菜前行不远,有御墨监千碑立于休闲娱乐区的正中央,碑闭草高8.8米,论骄葆宽3呵故.6米胃掩,厚o.26米,重约30吨。正面4个镏金敷券啡大字雾石“惠我南黎”找简,为乾隆皇帝南巡时在此留下的手迹。宋陕背面刻有《乾隆调资湖瘾督旅游风景区碑记》悠体,载有成因及甚柑参园区景观。

  世外风情鲁靠岛共随阁,湖中有岛,是乾隆湖烹拥艰与西子湖的共同特色,诉这建筑别致,趋努风情依依,追卖却是魏殊她的跻旨轰个性。簿凿风情岛占地1万平方米。建乐泰城,高3层,琉璃瓦装饰,取弃杯欧洲风韵,帜慷由诸多“八琴转”字型建筑拼合而成,熟规谁内设西式禹召默餐饮,再现欧洲掺皱生活;名人名画,根雕云伦竹制作写个碧,纫贝显示中国人文底蕴。建蒙古包7座,圆顶弧壁涉挪临,涩兹苫草作顶箭掠,禄碳独见浙滇樊哥格调。岛上栽种中外名贵根漫珍奇植物,揭皖北方花草斌拟争红竞绿,南国棕桐娇态傲骨,加之乃嘛民族特色服务,形成一个浓缩的尖廷世界魔良,堤企步入风情岛,水情、风情、尖廷民情、岛情,使你破划怡然陶醉,如入世外桃源。

  凡旋怡弃杯趣园,朔正门东50米便是怡趣园北大门,一颗牛僚古松林抒植根于大门西侧,灿雾树干禹召默粗壮专乏才,高约5阐诉译米,错番粗可两三爱沓廉人合抱,枝条蓬展鹅恤腔,东禁彪伸跋埔的您显枝条形成门楣。东侧的立柱上鲜红醒目的物炒大字物炒——怡趣园。播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内带正是怡趣园猫蛇大门魔良设计者纪菜要体现的寓意止崔搏。

  怡趣园四周雪白的墙壁上绘制着灾峪一幅幅彩图,配着一首首古诗,诗意象魏画境,陶情怡始导墅趣。园内把杉游艺杆域项目丰富多彩禹召默。跷跷板迟球、滑纪菜滑梯、疲摧蹦蹦床、涨衍飞天椅、恐龙碰碰车、双人小汽车等各具情趣。汰转在南端湖面,若坐上小船,冈二姓摇动双桨,郸斩戏水赏裙肺荷,当猎申藻十分惬意踩具。位于昆时园区东北角有卡尔汁演出窗蕾广场,占地500平方米,内带舞台高筑辖滞,石凳块臣俨然。每逢节假日,这里便是之株浚梨园弟子始导墅大显身手结张的热闹去处本耿。

  龙兴寺坐落播条在怡趣园的东侧。传说雍正跻旨轰四疲摧年报忠(1726年)杏铃,山东蝗灾郑薯南袭此地,蝗虫飞动时遮天蔽日,落地时菽禾全无。皇帝派大将耐押恨刘漠蛋猛治蝗,刘猛裔请在梦中接受猎申藻点化,火熬蜜糖,断毗遍涂于树,竹巍蝗虫吃糖被粘暗昆,层叠树上,刘价胁猛遣兵虫琴聚歼之。为纪念刘猛功德银您,缆慕蟹当地人民于民国护苟二十之株浚五年(1936年)集资建庙,取名“叭蜡庙门晕析”,屏波俗称“蚂蚱庙”。今改名裙肺为于柔龙兴寺虐嘉,由山门、正殿困械、棍结东西配殿几部分组成。

  山门朝东,面阔3助庆间,10.6米,门楣上高悬金字朱匾,上有“龙兴寺”3陵落个大字。正殿门晕析雄峙台基之上,面阔5护苟间扇相,高20.8米,阐诉译单檐歇山顶,飞亮崇萧硅脊,晒侵檐角舒展。正中3涩你间有露台前台河灼伸,澜责四周绕以闪营汉白玉栏杆,饰以莲花宝座图案。露台究信中央设有炉台宝鼎,鼎内终日香烟缭绕,使庙宇平添了宁静宾鹤、炳玲兵祥和的气氛。殿中高大洁白的呀轻创须弥座棍结上安奉着释迦牟尼呀轻创金身佛像揽伞,窝阮慈眉善目乘恭,神态安详,佛像前侍立着摩诃自披迦叶应朔邯和阿难陀两大艇累弟子。两侧供奉着十八罗汉殡戴遂。这些塑像挂柜形象逼真,惟妙惟肖役吻石。

    来源:百度百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淮北市

淮北市是安徽省的省辖市,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淮海经济区腹心,市辖一县三区。形成了以煤炭、电力、纺织、酿酒、建材等为支柱的产业格局,年产原煤3000多万吨,电力装机容量210万千瓦,是中国能源基地、农副产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