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临涣古城景点介绍(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临涣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3日16:13

  古城概况

  临涣古城位于濉溪县城西南约35公里处。现存有古城墙、文昌宫、城隍庙、蹇叔墓、嵇康旧居、传统老街、特色古茶馆、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等。

  景点目录

  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

  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位于商丘城东南12公里张菜园等村。1949年元月7日淮海战役总前委和中原野战军司令部由安徽宿县小李家、高家村迁此。总前委、司令部设张菜园,政治部设洪庄,刘伯承、邓小平住周楼。其他机关和部队分散驻邻近20余村。此期间,中原野战军,淮海战役总前委改为渡江作战总前委,仍由刘伯承任野战军司令员,邓小平任总前委书记兼野战军政委。

  蹇叔墓

  “蹇叔哭师”的故事相信大家不会陌生,日前记者来到蹇叔的家乡淮北。淮北市有着悠久的文明史,《诗经》就有“相土烈烈,海外有载”的记载。约4000年前,中国“上古五帝”之一的颛顼曾在该市的相山建城。2500年前,宋国曾建都于此。源远流长的历史,给淮北留下众多名胜古迹。

  文昌宫

  五泉山因有甘露、掬月、摸子、惠、蒙五眼清澈甘美的泉水而得名。相传汉武帝元狩三年(公元前20年)霍去病征西,曾驻兵于此,士卒疲渴,霍去病手著马鞭,连击五下,鞭响泉涌,遂成五泉。这虽属神话,但五泉山“五泉”的神奇绝妙确为世人瞩目。

    来源:百度百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临涣古城

临涣古城位于濉溪县城西南约35公里处。现存有古城墙、文昌宫、城隍庙、蹇叔墓、嵇康旧居、传统老街、特色古茶馆、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等。临涣的历史文化,可追溯至4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晚期。临涣古城位于淮北市西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