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烂明珠 宁国中溪镇狮桥村(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宣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3日19:02

  在皖浙交界的青山绿水间,镶嵌着一颗璀烂明珠,那就是被称作宁国市东大门的———中溪镇狮桥村。狮桥面积26平方公里,人口3700人,104省道穿境而过。

  这里是徽杭古道,大量的茶叶等土特产曾从这里走出大山,走在这条古商要道上;这里又是宁国乃至安徽东向经济发展的前沿,从80年代开始,就有浙江商人在这里办商开厂,可谓“浙商风来满眼春”;这里还是宁国工业发展的摇篮,改革开放30年来,这里走出了一大批优秀民营企业家,培育了无数的创业者;这里的乡镇企业为宁国经济的发展撑起了半壁河山,奠定了宁国耐磨球、汽车橡塑零部件等工业品牌基础。

  这里又是全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勤劳的百姓、富饶的物产、发达的经济、文明的乡风,使得狮桥农民的生活幸福安康。

  狮桥作为一座古镇,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人文景观。保存完好的石片瓦房流淌着文化的气息、上百亩的野生茶散发着幽幽清香、古桥石碑上讲述着古商人的故事、山涧巨石古松凝固着历史的踪迹。

  改革开发之后的狮桥村,走在了时代的前列。与浙江临安山水相连的狮桥,抓住机遇发展乡村经济,以工业为龙头、以农业为抓手。狮桥村所在的中溪镇,全镇目前有企业150家,2007年实现产值8.7亿元,成为宁国最早富起来的乡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宣城市

宣城,自公元前109年设郡以来,历代为郡、州、府城,相沿二千多年而不辍,范晔、谢眺、沈括、文天祥等先后出守于此,李白、韩愈、白居易、杜牧等相继来此寓居,众多的人文遗迹,优美的自然风光,使得这座古城不仅赢..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