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向海内外有奖征集旅游形象宣传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宣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22日08:56

  继承中华文明 弘扬宣城古韵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一幅缓缓拉开的巨大卷轴展现了宣纸的制作工艺,世人为它惊叹的同时,也让宣纸的故乡——安徽宣城走入了人们眼帘。

  宣城,是以宣纸、徽墨、宣笔等为代表的中国文房四宝之乡,是一座拥有两千多年建城史的文化名城,坐落在黄山之北、天目山之西、九华山之东,皖苏浙三省交汇处,系安徽东南门户。

  为进一步塑造宣城旅游形象,加大宣城宣传营销力度,突出宣城旅游特点和优势,扩大宣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安徽宣城特在“第四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节庆期间,开展面向海内外有奖征集的宣城旅游形象宣传词活动。

  作品要求

  宣传词包括宣城旅游整体形象主题口号和宣城旅游系列口号。

  1、宣城旅游整体形象主题口号

  (1)旅游形象宣传口号要能充分体现宣城旅游的基本内涵、典型特征和文化的精髓,符合游客的心理情望。

  (2)口号主题深刻,简洁新颖,琅琅上口,具有独创性,适合在网络、平面、电视等各种载体上进行旅游推广。

  (3)内容一般不超过15个字,应征作品应为最新原创,未发表过的作品。

  2、宣城旅游系列口号

  (1)充分反映不同季节、不同线路产品的主要特色,找准核心卖点,突出差异性。

  (2)具有较强的市场感召力,能够吸引打动游客的视觉和听觉,形成对客源市场的冲击力和震撼力。

  (3)宣城旅游一年四季不同的宣传口号为每季一个口号,每个口号一般不超过15个字;宣城旅游精品线路不同的宣传口号为每条线路一个口号,每个口号一般不超过15个字;要求文字简练、优美押韵、朗朗上口、通俗易记。

  奖励标准

  1、宣传语设特等奖1名,奖金10000元;设优胜奖2名,奖金各1000元。

  2、宣城旅游分季节系列宣传口号一等奖1条,奖金1000元;设优胜奖2名,奖金各500元。

  3、宣城旅游线路系列宣传口号一等奖1条,奖金1000元;设优胜奖2名,奖金各500元。

  4、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奖金含个人所得税。

  投稿方法和时间

  1、纸质样稿请邮递至安徽省宣城市旅游局,地址:安徽省宣城市鳌峰中路45号,邮编:242000,信封上方请注明:“宣传语征集”字样。

  2、电子版本样请发至785726291@qq.com

  3、征集评比时间为:2009年6月10日-2009年9月30日。截稿时间:2009年9月15日(邮递作品以当地邮戳为准)。所投作品恕不退还。

  应征须知

  1、应征作品应为创作未发表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应征者负责。

  2、应征稿件采用A4规格纸张,所投稿需300字左右的创意说明,注明姓名、通信地址、联系方式。

  3、对于被选中的作品,安徽省宣城市旅游局有对其不完善之处进行修改的权利和所有权。

  4、获奖作品如出现内容、形式完全相同的,以收件邮戳日期为准。 

  5、应征者如需了解宣城相关情况,可登录“宣城政府网”(www.xuancheng.gov.cn)、“宣城旅游网”(www.xctour.com)和新浪网宣城专题(travel.sina.com.cn/z/xuancheng.html)。

  评选办法

  投稿截止日期后,主办方将邀请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定,最终确定宣城旅游形象主题宣传口号,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其他事宜

  与本活动有关的一切争议均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安徽省宣城市旅游局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宣城介绍

  宣城,是以宣纸、徽墨、宣笔等为代表的中国文房四宝之乡,是一座拥有两千多年建城史的文化名城,坐落在黄山之北、天目山之西、九华山之东,皖苏浙三省交汇处,系安徽东南门户。全市辖宣州、郎溪、广德、宁国、泾县、绩溪、旌德7个县市区,总面积12340平方公里,人口275万。

  宣城,既有国家级扬子鳄自然保护区、清凉峰自然保护区和省级板桥自然保护区为代表的山水田园自然风光,又有绩溪龙川胡氏宗祠、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泾县查济古民居、敬亭山广教寺双塔、旌德县江村等一批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还有广德太极洞、泾县桃花潭、宁国恩龙山庄等一批自然与人文相融合的旅游景区景点,是安徽省文物大市、旅游大市,长三角地区新兴旅游目的地之一。

  宣城历代人才辈出,素有“上江人文之盛首宣城”的美誉。古代有宋诗开山祖梅尧臣,十七世纪世界三大数学家之一的梅文鼎,黄山画派巨匠梅清,抗倭名臣胡宗宪,胡雪岩,徽墨名家胡开文等,近现代则涌现了新文学旗手胡适,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稼祥,学者吴组缃,革命烈士江上青等。唐宋以来,宣城一直是文人墨客流连忘返之地,李白、白居易、杜牧、韩愈、沈括、文天祥等,都曾留下大量诗作。

  宣城物产丰饶,所辖各县市区均为一种或多种特产之乡。宣州为宣木瓜之乡、蜜枣之乡、河蟹之乡,郎溪为绿茶之乡,广德是中国十大毛竹之乡,宁国为中国山核桃之乡、元竹之乡,泾县是宣纸之乡、木梳之乡,绩溪为中国徽菜之乡,旌德是中国灵芝之乡。众多的山林特产和水产品,使宣城与世界联系得越来越紧密。

  宣城是一块投资热土。在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宣城人表现出更加积极的开放姿态,不断加大交通、能源、通信、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高水准构建各类开发区,推进政府职能部门高效率运转,已逐步成为全省经济快速增长的区域之一,吸引外来投资最多的城市之一,最适宜人居的城市之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宣城市

宣城,自公元前109年设郡以来,历代为郡、州、府城,相沿二千多年而不辍,范晔、谢眺、沈括、文天祥等先后出守于此,李白、韩愈、白居易、杜牧等相继来此寓居,众多的人文遗迹,优美的自然风光,使得这座古城不仅赢..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