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可可西里的一道彩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0日11:37

  队伍里有几个人发生了高原反应,其中有两个严重的队员不得不进行输氧。我望着窗外,依然是忙忙的戈壁,荒原上夹杂着零星的骆驼草,坚硬如针。我们将要行进10几个小时才能返回城市,身边的老孙不由得感叹:中国太大了。当我们行驶到五道梁的时候,忽然一位女生高声喊道:快看,彩虹。

  司机师傅停下车来,我们纷纷下车与彩虹亲密接触。此时是下午,刚刚下过一阵子毛毛细雨,彩虹出现了。她为单调乏味的荒原增添了细致的柔情,仿佛给人注入了一针兴奋极,摆脱了苦闷的思绪,欣赏起来,与其合影。我知道彩虹一般出现的时间并不长,但直到我们不得不离开的时候,她依然如水洗过的一般清澈。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亮丽的彩虹,也许当你最需要她的时刻她就会出现。这时,两位高原反应的同事也好多了。

  我和几位驴友坐在后排开始了斗地主。在我们前往可可西里的路上,我们曾斗过14个小时,都不是一般的战士啊。现在返程开始了,我们也开始了新一轮的“斗争”

  景区简介:

  “可可西里(Hoh Xil)”蒙语意为“青色的山梁”(一说为“美丽的少女”,以发音不同而异)。藏语称该地区为“阿钦公加”。是目前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最完美的地区之一,也是目前中国建成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可可西里气候严酷,自然条件恶劣,人类无法长期居住,被誉为“生命的禁区”。然而正因为如此,给高原野生动物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生存条件,成为“野生动物的乐园”。(来自:成迟的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