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邂逅久违的彩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0日09:33

  6月9日傍晚18点20分左右,我由东往西走便道路过海淀桥,发现对面很多人举着手机向着东边,似乎在拍什么。回头一看,吓了一跳,好大好长好粗的一条彩虹,很兴奋!简直是不可思议,因为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彩虹了,而且还是在晴天多云的时候。

  立即通知了一个朋友,人家在东四环,说没看到,看来北京城已经大到相隔两地,欣赏不同美景的地步。想起小时候,每次下完雨,都去院里和小伙伴看彩虹,那个时候,看彩虹是必修课。有时候,淘气的我们还把院里的水龙头拧开,手掌捂住让自来水滋向墙壁,制造一道人工的小彩虹。

  长大后,北京的天气每况愈下,看彩虹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也因为稀少,变成了一件浪漫的事。每次看到这种“天气奇观”,便想和某些特殊的人来分享。记得大一那年,上自习课时收到一位好友的短信说有彩虹,立马跑出去看。今天也是,看到彩虹,第一个想到分享的对象是谁呢?

  相信那个时候无论心情多么的不好,看到彩虹,都会愉悦起来,祝所有看到彩虹的朋友都幸福! (来自:源形毕露的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