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 初夏第一波甜蜜风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09年05月22日14:07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在等待了一冬之后,“大小樱桃丸子”们终于又等来了快乐集结的理由:樱桃熟了,多么令人雀跃的事。

  樱桃是最先成熟的水果,初夏第一波甜蜜风暴马上席卷而来,这意味着大家到京郊园子里采摘的欢乐时光又到来了。而随后,杏、桃、李子、冬枣等果实将粉墨登场,直到冬天大棚里的草莓画上一个甜美的句号。

  樱桃6问

  出场专家

  赵世良 四季青果林所农艺师 (从事樱桃种植研究已20余年)

  Q:市面上的樱桃看起来很诱人,口感为何却不如采摘园里的樱桃?

  A:市场上樱桃吃起来酸涩,肯定是成熟度不够。它们基本上来自外地,由于樱桃不耐储运,因此它们在七成熟的时候就被摘下来,而樱桃九成熟的时候采下才好吃。现在北京许多樱桃园的樱桃采摘都还紧俏呢,一般不太可能在市场上销售。

  Q:哪种樱桃最好吃?

  A:很多人都问我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确定的答案。樱桃分国外品种和国内品种,国内品种皮薄、肉软、汁多、甜度大,相对来说国外品种要酸些,而且果肉厚实、硬度大。而每个品种到最佳的成熟期采摘,口感都是最佳的,好的园子最佳的时机遇到成熟的樱桃,你就能吃到最美味的樱桃了。虽然回答有点笼统,但事实的确这样。

  Q:那单说一棵樱桃树,有没有哪个方位或者哪个部分的樱桃最好吃?

  A:东南、西南方向以及顶部的樱桃相对甜度要大些,享受日照最多。中上部的樱桃也会好吃些,因为通风好。

  Q:同一个品种在不同的园区,口味为什么会不一样?

  A:口感好坏与品种优良与否、是否有机管理、技术水平高低有很大关系。另外园区土壤的有机质高,口感也会更好。有机质是指土壤经常施有机肥,如鸡、牛、羊粪以及香油渣等,很少有化肥的污染。

  Q:我见过樱桃园的果实有的一胞两果,会影响口感吗?

  A:这叫双果,它跟管理以及施肥没有任何关系。导致双果现象最直接的原因是天气的变化。樱桃生长期的上一年六七月份,正是果树发芽的分化期,天气如忽冷忽热,最容易导致次年双果的出现,但并不会影响果实的口感。

  Q:樱桃摘了就能吃吗,它们是否被喷洒过农药?

  A:樱桃树的生长期肯定要喷洒农药。有机樱桃园会严格按照有机生产的标准,会喷洒有机农药。但是樱桃从结果到成熟的40多天里,由于果实期短,病虫害还没有大量发生,这期间是不会洒药的,可以放心,摘了就能吃。值得说明的是,前提一定要到正规以及有机的采摘园,我不能保证所有的园子都是打有机农药的,有机农药成本高,价格是普通农药的好几倍。

  撰文、编辑/黄建伟 王立莉 图片/一丁 华盖 全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