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游采摘全攻略(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5:58  新浪旅游

  如果你的宝宝已经厌倦了将自己的脚步局限于家里或者小区旁的公园,而你也厌烦了只用单调的游戏、简单的儿歌来与宝宝“亲热”,那就赶快带上宝宝来一次“2+1”亲子游吧。这个十月,沐浴着怡人的秋风,把积攒了一个夏天的力量都释放出来;带着你的宝贝,扛着你的家什,走出一成不变的生活,让宝宝在亲子游中High翻天!

  亲子采摘最具人气的的亲子游项目,它既满足了宝宝凡事爱“亲历亲为”的天性,又能让宝宝品尝到各种新鲜味美的水果。秋季,正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何不在周末带上孩子,远离都市的喧嚣,到郊区做一日临时的果农,和宝宝同心协力摘下沉甸甸的果子。自己采摘与简单的购买相比,即多了一份动手的乐趣,又多了一份初摘的新鲜,自然美味无穷,宝宝不抢着吃才怪!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采摘的N个理由

  增进亲子感情

  据有“实战”经验的妈妈说,采摘大多是这样一副场面:果园里,宝宝一边吃着水果一边到处跑四处钻;妈妈或抱着或跟着宝宝,以防宝宝出意外;爸爸则任劳任怨地埋头苦干,身边的筐里“战果”累累。既玩了又吃了,既和宝宝亲子了一番又满载而归,真是不虚此行!

  认识各种植物和水果

  这可是让宝宝接受自然教育的最佳时机,一边吃,一边向他灌输自然教育:“这是苹果的花,这个是草莓,草莓是长在地里的……”有了实物的对比,宝宝能够轻松掌握各种常识,这可比你拿着水果的卡片教他强得多了。

  培养宝宝的成就感

  你的宝贝在家里是不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懒虫?那么赶快带他去采摘吧!让他体验农民伯伯辛劳,真实感受一下泥土的气息。亲手摘下沉甸甸的果实,吃进嘴里也颇有一番成就感。

  采摘TIPS

  1.掌握水果成熟期。在水果的成熟期去采摘,水果会比较甜,如果错过这个时间就要白跑一趟啦。

  2.咨询情况。了解近郊的农场或果园。去之前最好能先打电话咨询一下行车路线、价格等基本情况。有些地方需要购买门票,门票里包含了最低购买量,而有些地方采摘的水果要按斤售卖,因为新鲜,价格一般要比市场价稍高一些。这些都得先打听清楚。

  3.了解采摘技术。大多数去采摘的家庭都会带很多水果回家,所以要咨询一下果农,看用什么方式采摘最能够保持水果的新鲜度。比如草莓就要连着一小段的茎一起摘。

  采摘的N个选择

  水果成熟的季节不同,而且成熟的时间也长短不一,有的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有的长达几个月。所以可得事先打听好水果成熟的时间,千万不要错过哦!

  3月:草莓

  4月:枇杷

  5月:樱桃

  6月:杨梅

  7月:葡萄

  8月:李子

  9月:梨、枣子

  10月:苹果

  11月:桔子

  快乐采摘进行时

  主角:萱萱一家

  采摘地点:葡萄田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秋风凉爽的好日子,我们全家穿着精心设制的亲子装来到和朋友相约的葡萄田。走进葡萄林,哇!那一串串硕大的紫红葡萄挂满了整个枝头,抬头望去就象一片紫色的天空。

  挡不住的诱惑

  萱萱咿咿呀呀地大声叫着:“宝宝要,宝宝要!”她那不流利的言语引来大家嘻笑一片。于是,宝宝举起手来乱摘一通,看见别人往嘴里送,她也一个一个地往嘴里塞,好象又大又红的葡萄会飞走似的,连教育她要讲卫生的时间也没有,真是又好笑又好气。

  隐隐约约地听到其他人辩认葡萄,什么样的是奶油葡萄;什么样的葡萄甜和酸;该怎么摘……大家手忙脚乱,有的两手并用,有的一颗一颗往下剥皮往嘴里塞,有的干脆用嘴直接在树上采摘。

  摘葡萄比赛

  一边吃一边走,不知不觉中,我和萱萱已来到园林中间。葡萄园林周围搭起树枝和铁丝,我驻足赞叹道:“看,它们多像守护葡萄的士兵呀!”“不要,是爸爸!”萱萱刚刚步入语言初期,对事物总想表达自己不同的看法,我就喜欢她这样。看看人家采摘的葡萄,我提议和她比赛摘葡萄(其实,宝宝根本够不着,都是爸爸抱着的)。

  为了让她有成功感,我故意摘了一小堆,宝宝的那堆被爸爸堆满了。她举起手指着我喊:“呀,妈咪,妈咪。”意思说她的那堆堆满了,我的少没她多。是啊,宝宝你长大了,很能干了。好吧,妈咪输了。我装出懊恼的样子,宝宝开心地手舞足蹈。

  用葡萄来学习

  既然宝宝摘得比我多,那就把“多”字送给你,“少”字留给妈咪我自己。我捡起来一根小树枝在她和爸爸那堆葡萄旁边,写了一个“多”字,又在我这堆边上写了一个“少”字。宝宝在一旁左看看爸爸,右看看我写的字,她又咿咿呀呀起来:“多多,少少……”手指指我又拍拍自己,就这么一来一去地,宝宝就认识对这两个字了。

  宝宝守着这么多葡萄,一会儿把它们摆成堆样,我便告诉她,葡萄是按从下到上的顺序排列的。一会儿她又把它们弄成横样,我又告诉她现在葡萄是从前到后排队。每次宝宝一拿着葡萄吃,我便会告诉她葡萄的品种,比如“香妃”、“八娇”等。从来没有亲近大自然的宝宝听到大不过‘乒乓球’小不过碗豆粒的葡萄竟然有这么多的诗情画意的名字,调皮地摘下一颗说:“乒乓”吃吃,“宝宝”吃吃。样子可爱极了。

  看着她红彤彤,热气腾腾的小脸,我打心眼里感激大自然赐给我们的这份厚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亲子游 野营 采摘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