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 只需一点冲动(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新闻午报 | 2009年03月02日10:40

  如果你恨一个人,那么,让他去旅行。因为,即便是最惬意的休闲游,亦免不了舟车劳顿,更何况还可以让他远离你的视线。

  如果你爱一个人,那么,陪他去旅行。因为,爱情不论远近,只在乎那种环境,执子之手、扶携而行那一刻的安心。

  春游,和爱情一样,总带着那么一点冲动。

  仰仗着长三角便捷的交通,我们完全可以说走就走———或是为了饮上一杯金贵的明前茶,或是迷恋小桥边让人陷入水乡温柔里的藤椅,或是加入寻花的大军,追寻缠绵细雨中令人心动的一缕花香……

  不知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受:一处乏善可陈的风景会因同游人的不同,变得“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平淡无奇的春风暖阳也充满了诗情画意。海边、田野、水乡、古城,短则一两日,长则三五天,春日《寻“青”记》正在这些地方精彩上演。

  金山听海>>

  没有夏日的酷暑、秋日的萧瑟、冬日的寒风,听海,春季正当时。三亚太遥远?倒不如去金山的城市沙滩——为了弥补“上海无海”的遗憾,经过两年多的围海清淤,金山终于出现了一片碧波荡漾的“新上海滩”。

  足不出“沪”的沙滩可以纵容你睡饱了懒觉再出门,午后,把自己陷在温热的沙里享受日光浴,补充一下每日靠吃小药片摄取的维生素D,晒够了,就躲到长达1.5公里的景观长廊里看风景,或是在沙滩上放放风筝撒撒野,赶上退潮,还可以光着脚丫下海捡拾“情侣蟹”,当然,背包里少不了自备的零食和下午茶。如今,随着水上乐园的正式开放,诸如攀岩、蹦极、水上战车、海上快艇等动感十足的项目一一闯入视线,和农民画院、枫泾古镇一起,成为春日金山不容错过的风情。

  交通:坐地铁1号线到锦江乐园站下,出站后左转步行1分钟至西南汽车站,乘坐石梅线(走A4高速,车程约1小时)或卫梅线至石化汽车站下车,沿卫零路向南走,到新城路笔直走可至城市沙滩。石化汽车站至城市沙滩步行约15分钟,打车起步费7元。

  婺源看花>>

  “田埂都被赏花的人给踩平了!”上周末刚从婺源归来的朋友不无遗憾地叹息。每年3月油菜花开的时节,婺源总会飘起绵绵春雨,乡间土路变得泥泞不堪。但是,白墙黛瓦和一地黄花相映成趣的美景,仍旧吸引着寻花人们雷打不动地以各种交通方式汇聚于此———背包客、自驾游、旅行团,场面壮观。

  爱也婺源,恨也婺源。

  此刻,旅店客房爆满,预订提前一周多还未必有戏;最恼人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防水性差的帐篷自然经不住如此摧残;徒步的恨开车的,飞溅起的泥巴让人躲闪不及;拍照的恨旅行团,铺天盖地接踵摩肩,貌似人头比花多……

  然而,即使我们列举出了婺源的“罪状”累累,寻花的念头仍然无法遏制,如同“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一样,挡不牢。

  交通:在上海南站乘上海-婺源的长途车,每天9:30一班,票价136元/人,车程约555公里。油菜花开放期间住宿极其紧张,务必事先订房。由于两日游时间比较紧张,不必大小景点挨个跑,这一季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江岭和庆源的油菜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