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景区之徽杭古道(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宣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11日14:43

  徽杭古道西起安徽省绩溪县伏岭镇,东至浙江省临安市清凉峰镇,徽杭古道全长约五十余里,是古时联系徽州与杭州的重要纽带。徽杭古道保存最完整的一段是绩溪县境内的盘山石阶小道,是徽杭古道的精华所在。

  “江南第一关”是徽杭古道重要关隘,关门由四根大厂条横架天然岩石构成。门楣西刻“江南第一关”,东刻“徽杭锁钥同治二年里人建造邵道棠题”,楷字。到达这里后休息一会儿,领略习习山风吹来时的凉爽感觉。

  徽杭古道,在很久以前是一条商道,是徽州人尤其是绩溪人通往沪、杭两地的捷径,长约20公里,也可以称它为徽商与浙商之间行走的丝绸之路,是中国古代文明、经济(笔、墨、纸、砚、丝绸、茶叶)的重要传递通道。而今,户外风盛行之下,这条古道又成为一条经典的入门级徒步路线,是华东地区最经典的徒步线路之一。可以安排一两天或三天的行程,途中可选择露营或借宿农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宣城市

宣城,自公元前109年设郡以来,历代为郡、州、府城,相沿二千多年而不辍,范晔、谢眺、沈括、文天祥等先后出守于此,李白、韩愈、白居易、杜牧等相继来此寓居,众多的人文遗迹,优美的自然风光,使得这座古城不仅赢..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