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宣城(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宣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11日13:58

  宣城位于安徽省东南部,安徽、江苏、浙江三省在这里交汇,西面连接着黄山、九华山、太平湖风景区,距离上海、南京、杭州、常州、无锡等城市均在300公里范围内。沪苏浙皖高速公路开通后,上海到宣城的车程只有3小时。宣城下辖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县、宁国市、泾县、绩溪县和旌德县,总面积12340平方公里,人口275万,是连接长三角旅游圈和安徽“两山一湖”旅游区的枢纽城市。

  宣城是一个生态原野。境内森林覆盖率接近60%,气候宜人,孕育了国家级清凉峰自然保护区、障山大峡谷、江南第一漂等一批青山秀水;太极洞、龙泉洞、桃姑迷宫等一批幽深溶洞;良好的生环境保存了恐龙时代的古生物活化石--扬子鳄。

  宣城又是一个名人故里,历代名士不绝,宣城梅氏家族自宋以来,名人辈出,“宋诗开山祖”梅尧臣,宋名臣梅询,明戏剧家梅鼎祚,名宦梅守德,清黄山画派巨匠梅清,清数学大家梅文鼎,近代学贯中西的梅光迪,使之有“宣城梅花遍地开”一说;泾县吴氏家族历代仕子如林,仅近代就有父子书法家吴玉如、吴小如,学者兄弟吴半农、吴组缃,书画家吴作人,此外尚有吴葆萼、吴茂荪、吴则虞等一批学者名流;旌德江氏中有文学家江淹、数学家江泽涵、革命家江上清等;绩溪胡氏中,红顶商人胡雪岩、徽墨名家胡开文、抗倭名将胡宗宪、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胡适,都是闻名天下,青史留名;

  宣城还是一片红色热土。震惊世界的皖南事变就发生在宣城境内,周恩来题写的“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从历史到未来都是整个中华民族的自省自问。现在,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都被列入全国百个红色旅游景点,此外,泾县茂林的新四军战场和王稼祥同志故居也是红色之旅的重要组成部分。

  宣城更是一个物产宝地。被命名为“中国文房四宝”之乡。所辖宣州区是“蜜枣之乡”,郎溪是“绿茶之乡”,广德是“毛竹之乡”,宁国是“山核桃之乡”,泾县是“宣纸之乡”,绩溪是“徽菜之乡”,旌德是“苎麻之乡”。游客来宣不仅可以饱览宣城风光,还可品尝绿茶、蜜枣、山核桃、竹笋、板栗、猕猴桃、河蟹、琴鱼等众多绿色、无公害食品,购买到竹工艺品、丝绸、木梳等精美旅游纪念品。

  近年来,宣城与长三角地区的旅游合作越来越紧密,成为一个新兴的旅游目的地,宣城将以丰富精彩的旅游内容和热情周到旅游服务来迎接广大游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宣城市

宣城,自公元前109年设郡以来,历代为郡、州、府城,相沿二千多年而不辍,范晔、谢眺、沈括、文天祥等先后出守于此,李白、韩愈、白居易、杜牧等相继来此寓居,众多的人文遗迹,优美的自然风光,使得这座古城不仅赢..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