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刺激玩漂流 逍遥快活到惠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惠州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7月23日18:55

  接二连三的大雨,使得省内各大漂流地雨水源充足,加上闷热的天气,这个时候选择漂流最适合不过了。惠州汇集了几大优质漂流景点,绝对可以满足你避暑降温、释放压力的欲望。

  沉寂了大半年,好不容易等来了漂流的季节,省内各大漂流景点也开始陆续开漂。可以追逐清凉、挑战刺激、释放压力、尽情欢呼呐喊,这就是漂流的魅力。在惠州,有几处优质漂流景点,对渴望漂流的人都充满了诱惑。周末不妨带上家人或三五知己,到那里去寻找清凉和刺激。

  水帘洞漂流 腾水驾船真快活

  西游记有个花果仙山、水帘洞天,那现实中的这些“仙境”又坐落在哪?龙门平陵镇左潭莲花乡的水帘洞风景区景色优美,瀑布群神秘深幽、奇石叠嶂,是天然的氧吧。有人打趣说,来水帘洞玩漂流,那种惊险刺激的感受,比孙悟空腾云驾雾还要快活。

  关键词:8米落差

  水帘洞漂流景区海拔200-400米,是龙门县的主要漂流景区,夏季平均气温23℃,是着名的避暑胜地。漂流的峡谷内有多个小湖泊,最浅水位3米,最深水位 8米,河道连续有C形滑道、石门峡、8米落差等景点,四周是常绿的热带雨林。

  水道全程有大小落差三十多处,水道有两个隐秘幽然的涵洞,漂流艇驶进时,兼具了探险和玩水。水帘洞里还有一个很特别的漂流区域——C形滑道。在天气很热的时候漂过这段滑道,感觉幽暗而清凉。C形滑道之后,是接连几个4-5米的连续落差,然后便是水帘洞漂流里单个最大落差---8米落差,刺激的感受让人惊叫连连。

  ◎其他玩法

  在景区内溯溪探险

  除了漂流,还可以在景区内溯溪探险,或跟着景区导游参加一系列野趣十足的休闲活动,如钓鱼、烧烤等等。

  ◎攻略

  交通:惠州市区→惠河高速→泰美出口→金龙大道→龙门县城→水帘洞漂流。

  住宿:建议住在附近的地派温泉酒店,也可以到龙门县城的酒店住。雷公峡漂流 呼吸透凉河水的气息

  位于博罗的雷公峡漂流,凭着原始优美的景观和适合全家游玩的休闲河道,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炎炎夏日,带上全家老小,到雷公峡去玩漂流,还可以亲近自然,呼吸负离子、采摘水果、钓鱼、摘菜,是不错的选择。

  关键词:竹海漂

  雷公峡漂流是距离惠州市区最近的漂流景点,漂流全程长约4 .5公里,顺流而下,竹廊扶风相掩,峡谷奇石星布,形成原始而独特的自然景观。漂流峡谷落差近100米,不算太高,也不会太急,可以细细欣赏沿途燕子崖、姐妹潭、虎跳峡、猩猩峡等“五台八潭”的景观。

  特别推荐这里独一无二的特色漂流——竹海漂,沿途十里竹廊扶风相掩,深邃的峡谷奇石星布成趣,高含量的负离子幽谷空气清新,清澈的溪水散发着自然灵气,让人置身于仙境一般。最惊险的要数虎跳峡、猩猩峡、青蛙石这三个景点,奔腾的河水将人迅速抛上半空,又在瞬间把人冲进河道里,强势的河水似乎要把人淹没,非常刺激。中途漂累了,也可以在仙女床、望月湖、桃花岛等游一下泳,享受一下清澈的阳光和冰凉透心的河水,把盛夏的酷热驱走。

  ◎其他玩法

  到果林摘水果,在菜园摘菜

  象头山雷公峡漂流配套设施齐全,设有激情漂流、中餐、豪华客房、钓鱼池、无公害菜园、优质果林、游泳池、山谷攀等服务项目,这个季节前去,除了玩漂流,还可以到果林采摘番石榴、枇杷、黄皮等果实,在菜园摘菜,到鱼池垂钓等等。

  ◎攻略

  交通:惠州市区→惠河高速→泰美出口→象头山雷公峡漂流。

  美食:在景区的农家菜馆可以品尝到五指毛桃汤、客家煎酿豆腐、客家酿苦瓜、客家焖全猪、客家油猪皮、白切鸡、三杯鸭、五味猪手等地道的东江客家美食。

  住宿:博罗县城有很多旅馆酒店可以住宿。

  线路推荐:雷公峡刺激漂流一天

 

   平安峡漂流 惊险的感官刺激

  平安峡是惠州今年最早开漂的漂流景点之一,它以落差大、河道变化多着称,而广东独创的漂流隧道将带给游客前所未有的感官刺激。

  关键词:隧道

  平安山旅游风景区位于博罗县象头山自然保护区内,地处象头山的北面,最高峰奶姑岭海拔932米,年平均气温在22 .5℃。平安峡漂流就位于景区里,漂流河道全长4公里,落差达250米,有两条长200多米的华南唯一漂流经过的隧道。途经竹林园、情人潭、龙洞、鸳鸯潭、峡谷、水帘洞等景点。

  漂流时,橡皮筏在湍急的溪流中跌宕起伏,勇往直前,时而65度俯冲直下,时而进入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隧道,带给人全方位的感官刺激。从漂流的源头开始顺流而下,一路上的惊险从未间断,河道或窄或宽,水流或缓或急,整个小艇似乎被强大的磁场所吸引,完全不由自主地随波逐流。正当人惊魂未定、心跳不止时,突然间整个人轻飘飘地落在一个平静的湖面上,漂流戛然而止。

  ◎其他玩法还有一家大小的亲水项目

  在平安山景区,除了漂流,还有登山栈道、万亩果林、元音古寺、清凉水世界等旅游景点或项目。可以在这里登山呼吸负离子、采摘水果、祈福拜佛,还可以一家大小一起去亲水嬉戏。特别推荐清凉水世界的儿童及按摩池,有按摩躺床、腰部按摩椅、塑腰浴、浮浴、气泡座浴、水锤冲击浴等,既有趣味性又有保健功能,适合全家人一起玩。

  ◎攻略

  交通:惠州市区→G 25长深高速(往龙门方向)→十二岭转广州方向→平安出口下,往响水路→国营平安林场路口→平安生态景区。

  美食:景区内的中餐厅供应客家菜、潮菜、广州菜等各种菜式。

  住宿:景区内有酒店可供住宿,也可以到博罗县城去住。

 

    响水漂流 刺激之余赏冰臼

  广州从化有个响水峡漂流,而惠州则有个响水漂流。名字虽然相似,但是漂流的感受却全然不同。响水漂流以惊险刺激着称,安全保护措施十分到位,适合那些喜欢刺激,但是胆子又不大的初次漂流者。

  关键词:安全

  博罗县湖镇响水下洞村有个龙花洞客家文化村,响水漂流便位于景区内。漂流河道由距今三百多万年前冰川时期形成的冰川遗存原始奇观---冰臼群构成。漂流河段全长3.5公里,总落差近50米,全程河道峡谷遮天,怪石嶙峋,2-5米落差有十多处,惊险刺激却又非常安全。这里的河水深度大多为一米左右,在宽阔地带,水流平静,除了给每位游客配备救生衣外,漂流河段设置了10多个救护安全站。

  此外,响水河景色十分美丽,四周竹木青翠碧绿,在方圆4平方公里的景区内,周边群峦叠翠,景区地形变化多端,远山近水构成一幅幅多层次美丽画卷。

  ◎其他玩法多项玩乐供你挑选

  除了激情漂流,景区内还有瀑布酒吧、温泉水疗、户外拓展、生态别墅、商务会所、会议中心、度假酒店、民俗文化、特色购物、科教种养等项目,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和家人的活动。

  ◎攻略

  交通:惠州市区→小金口→广惠高速→罗浮山下高速右转向东1公里→青塘(左转)上广梅→湖镇→响水河漂流景区。

  美食:景区的餐厅有客家菜、潮汕菜和广府菜等,口味比较正宗。

  住宿:在景区可以住在怡情谷温泉酒店,那里环境优雅,适合养生休闲。此外,景区还有一个帐篷酒店,非常有特色,别看只是一个个帐篷房子,可是设施都十分齐全。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惠州市 HuiZhou

传说有一位仙人骑着木鹅从北方飞来,看见惠州山清水秀,便降落西湖中不愿离去,木鹅化作一座山岭卧于湖畔,因此,惠州城得名“鹅城”。从这个传说,可以想见惠州风光之美,与惠州人之自豪。惠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南部,珠江三角洲的东北端,南临南海大亚湾,毗邻香港与深圳,有国家森林公园一座(龙门南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处(平海海龟自然保护区),省级自然保护区一处(惠东古田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二处(惠州西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