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高速路免费通行 北京将开16条扫墓专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20日09:48

  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昨日发布2013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4月4日至6日为清明节假期,4月7日(星期日)上班。今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免费,记者昨天从首发集团获悉,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高速公路将继续对小车(7座及7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

  北京市政府通知要求,节假日期间,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地度过节日假期。由于节假日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因此4月4日至7日连续4天不限行。4月8日周一恢复尾号限行限制,当天尾号限行5和0。另据记者了解,本轮尾号限行管理措施从2012年4月11日截至2013年4月10日,本轮结束后是否继续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如何实施,仍有待发布。

  记者从首发集团了解到, 按照往年的清明节路况来看,清明节前一到两周,本市香山、植物园、动物园、北海公园周边道路以及京藏、京承高速已开始出现时段性的车流高峰,特别是周末,本市各大花卉市场周边道路也开始拥堵。清明节假期开始后,前两日上午更是受祭扫、自驾游交叉重叠的影响,京藏、京承、京港澳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

  为此,首发集团提醒司机,当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马甸桥至北沙滩桥车流集中行驶缓慢时,可以绕行北辰西路、奥林西路,再经北五环回到京藏高速行驶;当京藏高速出京方向西关路段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时,去往十三陵地区的过往车辆可由北六环的楼自庄桥走京新高速。同时,石景山八宝山人民公墓、门头沟天山陵园、丰台太子峪陵园、海淀万安公墓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

  此外,受踏青出游车流集中的影响,香山公园、植物园、颐和园、玉渊潭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动物园将成为小长假的交通热点,相应的香泉环岛、香山路、万泉河路、圆明园路、西三环北段、西外大街、平安大街地安门路段的压力都将明显增加。

  相关新闻

  清明将开16条扫墓专线

  昨天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公交集团将开通16条由市区直达8个陵园墓地的清明临时扫墓专线,其中最早的专线车将于3月21日开通运营。

  清明节期间,为方便广大市民到各墓地陵园进行扫墓祭奠活动,公交集团将在3月21日至4月14日期间,陆续开通由市区直达温泉墓园、太子峪陵园、通惠陵园、佛山陵园、八达岭人民公墓、天慈公墓、万佛华侨陵园和八达岭陵园8个陵园墓地的16条扫墓专线,前往上述墓地陵园进行扫墓祭奠活动的市民可就近选择乘车地点。其中,由老山开往万佛华侨陵园的扫墓专线将于本周四(21日)最先开通运营。

  据了解,扫墓专线为清明节期间临时专线车,需购票乘车,持IC卡及各类免票证件乘车无效。扫墓专线具体信息也可拨打96166或登录北京公交网站进行查询。(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