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成都私密后花园 身心了了古中岩 (9)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眉山市 |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12月17日16:28

尽管已是冬季,沿途却仍青翠欲滴。竹是主打,翠绿得逼人眼。此外还有数不清的乔木、藤本和灌木。竹叶肥润饱满到压垮枝头,一水儿地俯下身,在头上形成一排天然的绿色拱门,清静幽深绝胜青城山。洞窟间杂于壁上,佛、菩萨、天女、力士、供养人,各种雕像或立、或坐、或卧、或斜倚,栩栩如生,衣带是飘飞的,身材是丰腴的,“曹衣出水,吴带当风”——是盛唐神韵。

  当地住宿:

  中岩寺周边旅游休闲环境优越,山川优美,设施完备。不但管理处有宾馆,靠近岷江周边还有众多的农家乐可以住宿,这些山脚江畔的农家乐,不仅仅是住宿,是和休闲娱乐、特色美食合为一体。

  中岩管理处 在中岩管理处住宿可含景区门票,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标准间:100元 

  沁源山庄 标准间:50元

  黄老三休闲庄 标准间:50元

  侯氏山庄 标准间:50元

  饮食和特产:

  中岩烧烤 中岩烧烤享誉川内外,品种齐全,为青神美食之代表。系精选全生态食品,用山中独有青冈木碳,用原始古朴之手法手工制作,色香味俱全。烧烤过程古朴野趣。

  江团 江团产于青神县平羌小三峡,据称全国仅有两处产地。宋朝时就是朝廷贡品,熟后白里透红、清香入脾、肉质细嫩、滑而不腻,乃席上珍品,有“千里送名鱼,皇家席上珍”之说。岷江河鲜品种丰富,为岷江河野生鲜活水产品按传统工艺烹饪而成。

  汉阳鸡 汉阳鸡敞放在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中,吃古镇土特产汉阳花生和各种昆虫长大,用传统方法烹饪而成,深受游客喜爱,为川内名菜,有“汉阳花生汉阳鸡,汉阳江团坐飞机”之说。

用汉阳鸡做的泉水鸡 摄影 佚名用汉阳鸡做的泉水鸡 摄影 佚名

  中岩老腊肉 中岩老腊肉肥肉晶莹透亮,瘦肉入口化渣,是秉承千年秘方,农家土猪肉结合传统工艺制作的天然绿色的腌腊制品,有20多个品种,为眉山市优秀旅游商品。

  豆腐 以当地土特产黄豆为原料,配以景区优质玉泉水,手工石磨制成。黄庭坚曾对中岩玉泉水情有独钟,“品茗三月而不舍”。

  “枕头粑”、“王弗肘子”都是中岩的特色食品,相传是苏东坡夫人王弗发明烹制的,是苏东坡十分喜爱的食品。

  其他特产:

  青神有“中国竹编艺术之乡”和“中国椪柑之乡”的美誉。“青神竹编工艺”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现有2000多个品种,畅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青神椪柑”是中国绿色食品A级产品、中国果品协会“中华名果”、四川省无公害农产品。“中岩茶”在唐朝时即为贡茶,黄庭坚“品茗三月而不舍”,赞曰“坎坎玉泉水,中岩岩上茶”。有中岩老腊肉、中岩土鸡蛋、汉阳鸡、汉阳花生、汉阳衣桩手杖躺椅等20多个省市县优秀旅游商品,声名远扬。

  行程规划:

  中岩之旅休闲逸情,适合一天一晚的行程。第一天在中岩景区缓缓徐行,景区内约有十公里的游览路线。傍晚投宿岷江边的农家乐,可在江边喝茶、钓蟹,让农家乐准备中岩特色的晚餐,晚上在岷江流水声中入睡。第二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悠然赏玩青神乡野风光,随时决定返程。

  所属地区:四川 乐山

  适合人群:所有人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2天

  花费预算:200元

  适合时间:全年

  相关阅读:

  四川泸沽湖:摩梭人的幸福与乡恋(图)

  四川平武:探秘鲜为人知的白马藏族

1 ... 4 5 6 7 8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眉山市

眉山市,位于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边缘,2000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眉山市,辖东坡区、仁寿、彭山、洪雅、丹棱、青神一区五县,眉山市作为四川盆地西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由来已久,为郡、州、专区治所历时1430年..

您还可以看看

眉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