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半岛 当细润的思念沁透岁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深圳市 | 《游遍天下》杂志 微博 | 2012年12月14日15:40

  深圳最美的星空/可每次召集却很少人响应/是否因为往事/你不再去/你怕把流星/看成眼泪/细润的思念沁透岁月/你曾那么努力的说/爱不总是忧伤/当细润的思念沁透岁月/爱不总是忧伤  ——Ally的诗

  那是2000年1月1日清晨6点,天边已经发红,阳光却迟迟没有到来。几十个年轻人早早就钻出了帐篷,来到海滩上,等待着千禧年第一缕阳光。年轻人来到这里,是因为新浪论坛的旅游版出现这么一个帖子:去看千禧年第一缕阳光吧!位于大鹏半岛的南澳镇,是深圳的最东端,这里比深圳其它地方会更早地迎来千禧年第一缕阳光。于是,南澳的东冲海滩成为深圳最早的“驴友”聚集地。

  守候千禧年第一缕阳光

  那个晚上,沙滩上搭起了10几顶帐篷,生起一团篝火,火光照亮了一个mm的脸,她的网名叫Ally,没有人知道她的真名,没有人知道任何一个人的真名,那年头的,不问姓名,不问做什么工作,不问家庭,似乎是潜规则,那时的驴友之间简单而纯粹,情感真挚无瑕。驴友心目中,ID比真名更重要,那个晚上的沙滩上留下Ally爽朗的笑声。

选个好天,登高眺海选个好天,登高眺海
惊险体验点惊险体验点

  那年头的驴友还买不起车,多数都是搭乘360路公交车,花17元路费来到南澳镇,然后花5元转乘拉客的摩托车,来到山沟里的东冲村。如此折腾,都是为了第二天的日出。那是千禧年的元旦,下一个千禧年元旦要等千年,下一个世纪元旦要等百年!无论如何不能错过,所以新浪上的召集贴立刻得到了很多深圳驴友的响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深圳市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第一。到2010年,深圳将建设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