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探幽珍珠泉 沉醉留香谷(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日报 微博 | 2012年08月15日10:19

  延庆县著名的“四季花海”,那条开满鲜花的山谷的最东头,就是珍珠泉乡。来过这里的人都会感叹:“珍珠泉,美的可不仅仅是名字。”   珍珠泉乡有一眼奇泉,当地人称为“珠泉喷玉”。据说明朝永乐皇帝北征时,曾饮过这泉水,并赐“珍珠泉”。泉井直径近10米,深有丈余,中间一条石材铺就的陡峭阶梯可将人带到泉井深处。

珠泉喷玉主题公园珠泉喷玉主题公园

  泉井中碧绿的泉水,乍看之下并无新奇,可是细瞧,泉水中间竟有几簇汩汩的气泡不断涌出,形状与断了线的珍珠无异。假如此时有人高声呼喊,“珍珠”会明显增多,翻涌的速度也会加快。当围观的游人一起喊着口号按节奏击掌时,泉水竟会给予积极“回应”:气泡一下子翻腾起来,从池底喷涌而出,万珠滚动,争相而上,像烧开了锅。“珠泉喷玉”奥秘在于水中富含钙镁等矿物质和二氧化碳气体,随着外界压力变化就会冒出数量不等的气泡。

  奇泉周边种植了薰衣草、波斯菊、藿香、洋甘菊、紫苏、马鞭草、醉蝶花、麦秆菊、小丽花、万寿菊、千日红、千日紫等几十种花卉,形成一个1300多亩的主题公园。夏秋季节,到处姹紫嫣红、暗香浮动,可谓美不胜收。

  从“珠泉喷玉”主题公园往东走不多远,就到达另一处景区:留香谷庄园。园区四周环绕着元宝形山峦,清清的菜食河穿谷而过,薰衣草和马鞭草绵延数百亩。眼下正值薰衣草盛放,把乡野装扮成紫霞蒸腾的仙境。花海中,大风车、罗马柱和小木屋若隐若现,浪漫温馨的情调,最适合新人们拍摄婚纱照。

  来到珍珠泉乡不可错过泉水香鸭这道美味。鸭子吃河鱼长大,肉质细嫩,经当地天然矿泉水炖熟,再配上南瓜、豆角、山野菜等配菜,瓜塌子、小米饭、山药焖饭等主食,让人食指大动,唇齿留香。(文:苏艳新 李立青)

  Tip:

  地址:延庆县珍珠泉乡

  电话:60186311

  价格:留香谷和泉水香鸭宴均为30元/人

  公交:德胜门乘919路延庆南菜园换925支1到珍珠泉

  自驾:德胜门-京藏高速-延庆城区口出-京张路向东-延琉路-刘斌堡-四海-珍珠泉

  相关阅读:

  玩转清华大学 骑行实用攻略(组图)

  北京怀柔月牙湾自助游攻略(组图)

  北京的紫色浪漫 蓝调庄园全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