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修学游 玩转京城博物馆(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北京日报 微博 | 2012年08月02日10:08

  北京是拥有博物馆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暑期带着孩子畅游京城、增长见识,各类博物馆是不能错过的去处。西城区博物馆资源集中,特意为暑期小游客设计了“博物天地——修学探索之旅”线路。  

  古动物馆:了解生命变迁

  中国古动物馆陈列着自5亿多年前寒武纪至距今1万年前的古生物化石,珍贵展品包括被称为“中国第一龙”的许氏禄丰龙、被编入小学课本的古动物黄河象的骨架,以及 “北京猿人”头盖骨丢失前复制的仿真模型等。

古动物馆的恐龙化石古动物馆的恐龙化石

  暑期古动物馆“小达尔文俱乐部”将组织中小学生赴山东诸城参加科考夏令营,诸城市出土了世界上最大的鸭嘴恐龙化石骨架,小朋友们不仅可以见识这一7000万年前的“庞然大物”,还将动手挖掘恐龙化石,体验野外发掘的乐趣。

  天文馆:仰望神奇星空

  踏足月球的山脉,见证恒星的一生,追随地球科学小组拯救最后的雄性霸王龙,穿越时空潜入寒武纪亲眼目睹地球生物进化的高潮一幕……想实现这些心愿吗?那么来北京天文馆吧!

  北京天文馆有4个科普剧场,其中数字宇宙剧场近乎完美地还原了真实的星空,让你真切体会遨游宇宙的感觉。剧场的坐椅被设计成躺椅式,你可以惬意地仰望星空,就好像又回到了躺在草地上数星星的童年时代;4D科普剧场通过环境特效手段创造了许多感官奇迹,当跃然于眼前的霸王龙面对着你呼吸时,真的会有凉气和水珠喷到你身上!暑期参观古观象台的小学生可免费领取空白古星图一张,在讲解员辅导下填画古星宿,并参加评奖。

  动物园:学做小饲养员

  动物园谁都去过,但你去过动物园的饲养后台吗?暑期动物园推出“学做小小饲养员”24小时科普夏令营,活动共设十余项内容。

在动物园与小动物“亲密接触”。在动物园与小动物“亲密接触”。

  “深夜盗贼——豹纹守宫”环节,让营员们通过手工折纸、肢体选择游戏、触摸蜥蜴等,增加与小动物间的亲密感;“看不见的昆虫——竹节虫”环节,通过认识昆虫的保护色、拟态等,感受昆虫的神奇之处;参观动物幼儿园——育幼室,可体验饲养员育幼动物的艰辛,近距离观看育幼动物喜马拉雅棕熊和蜘蛛猴。夜幕降临,营员们用夜视仪近距离观察夜行动物狐狸、非洲獴、花面狸、浣熊等,并将在科普馆内扎起帐篷,度过一个“博物馆奇妙夜”。

  地质博物馆:认识宝石世界

  想知道地震来临时如何逃生吗?中国地质博物馆有一个“地震来了,躲在哪里更安全”的虚拟区,可以模拟地震发生时的真实场景,并有专业人员讲解避险逃生知识。地质博物馆的“宝石世界”,陈列着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碧玺等珍宝。在宝石厅,可以通过多媒体观看宝石开采、加工的全过程,还可以学习鉴别钻石的方法。

天文馆开启时空之旅天文馆开启时空之旅

  地质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水晶王”,是一块重达3.5吨的水晶单晶晶体,它的纯净度和透明度堪称世界第一。在馆外广场上,还有一块重约2吨“慈禧和田玉”。据说当年慈禧太后打算拿它来停放棺椁,谁知玉料还没运到慈禧就死了。运玉工闻讯将庞大的玉石就地砸碎,如今收藏的是其中较大的一块“碎片”。

  首都博物馆:了解风俗民情

  北京城有多少条胡同?有人说 “著名的胡同三千六,没名的胡同赛牛毛”,就是用上一周也未必逛得完。首都博物馆的展览“北京的胡同四合院”,可以带你在一个小时里逛遍拥有近八百年历史的数千条胡同。首博的展品以北京地区的出土文物为主,《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表现了北京文化及不断递升的发展史,《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则通过老照片和老物件儿再现了老北京那些消失了的风俗民情。暑期带着孩子来首博,提前预约,可参与做风筝、巧手绘彩蛋、绘制京剧脸谱和小小博宝修复家等体验活动。    

  Tips:

  中国古动物馆

  地址:西直门外大街142号 

  北京天文馆

  地址:西直门外大街138号

  北京动物园

  地址:西直门外大街137号

  中国地质博物馆

  地址:西四羊肉胡同15号

  相关阅读:

  玩转清华大学 骑行实用攻略(组图)

  北京怀柔月牙湾自助游攻略(组图)

  北京的紫色浪漫 蓝调庄园全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