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逸致画中游 寻找京郊最美山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阿邦网 微博 | 2012年05月02日15:00

  在人们出行的记忆中,北京清明时节的景致也许还不够养眼,春天仍然带着些许青涩的面孔。然而,随之而来的几场春雨,滋润得京城内外百花齐放,绿野山间。已经过去的“火爆五一”小长假,并不是春天出行郊游登山的最佳时节。游客高峰,公路大堵车,景区看人头,会破坏旅游的闲情雅致,而正是在高峰之后,这些美丽地方才恢复平静,展现最美丽的一面。

  说到北京最美的山色,最先想到的自然是门头沟的灵山,因其是“北京第一高峰”,更因这里独特的高山草甸而闻名。

闲情逸致游京郊闲情逸致游京郊

  紧接着便是不远的百花山,每到春夏来临,漫山遍野的奇花异草,把青山装点得绚丽多彩。然后就是京东的最高峰,密云的雾灵山与门头沟的灵山,一东一西各自守护着北京的边缘。此外,还有驴友们最爱穿越的云蒙山、松山和第二高峰海坨山,香客们最爱的妙峰山和丫髻山等,京郊处处藏风景,美丽的景致更是无处不在。

  若只想在京郊的大山里放松身心,那一定记得好好看看这些最美的山色,说不定还会发现更多鲜为人知的奇美山色。

  灵山之高山草甸

  京西门头沟的灵山海拔2303米,距京城122公里,是北京最高的山峰,并以少有的高山草甸而著称,是北京最好的骑马圣地。

灵山风光灵山风光

  西与龙门森林公园毗邻;东与龙门涧景区相连;南与109国道相通。盛夏时节,绿油油的草甸上开满了鲜花,非常适合登山健身活动。

  交通:可乘坐地铁一号线到苹果园站下,在苹果园地铁口西100米处乘坐929支线到双塘涧,再打车到灵山风景区。

  百花山之奇花异草

  百花山位于房山的百花山素有“华北百草园”之称,是座名符其实的花花世界。海拔1991米的主峰是北京第三高峰。

百花山美景百花山美景

  方圆千亩的百花草甸上,洒满了红的、黄的、白的、粉的和蓝色的奇异花朵,让人一见就忍不住想躺倒在花丛中,仰望蓝天享受大自然赋予的天然之美。

  交通:

  1、公交:苹果园地铁西边乘892路公交车到达百花山(黄塔张家铺方向)。

  2、自驾车:108国道至贾峪口路口右转弯去史家营方向即到;京石高速路至房山出口---坨里---108国道---贾峪口路口右转弯去史家营方向即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