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一起吹吹风 北京放风筝游玩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4月25日14:23

  ◆推荐几个放风筝的宝地

  春季三四月,北京多晴朗之日,这正是北京放风筝的好时节。有诗云:"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不管当年的春天来的早或晚,人们只要看到空中飘飞的各式风筝就会知道春天的脚步已经逼近。

陶然亭风筝文化节上的大风筝 作者:北平老鹰陶然亭风筝文化节上的大风筝 作者:北平老鹰

  放风筝,不需要有太多的准备,更不需要大把的时间,只要准备一个风筝,抽一个午后的空当,找一片绿地,即可放飞心情!在北京,放风筝的最佳选择无外乎公园和广场,这些地方一般地势开阔,风景秀丽,现推荐几处放风筝的好地方。

  一、 海淀公园

  海淀公园西邻颐和园等名胜古迹,东邻中关村科技园区,毗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占地面积40公顷,背倚西山,南携园林湖畔。这里最大的优点是外地游客基本不会去,所以公园内的人比较少,而且环境不错,绿树成荫,水面宽阔,特别适合带孩子去玩。

  放风筝的最佳地点:

  1、音乐彩光喷泉广场:位于海淀公园北门西侧,可容纳上万人。

  2、大草坪:是公园中部的可踩踏草坪。

  3、北轴步行广场:位于公园北部,海淀展览馆南侧,为步行式广场,自东向西,与大草坪一水之隔。

  门票:2元(目前暂停收费)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早6:00-晚21:30

  交通:特5路、特10路、运通108、384路、482路、534路、563路、671路、968路海淀公园下。

  自驾

  1、北四环路万泉河桥颐和园出口,下桥后走辅路至西苑桥下调头往南300米;

  2、西四环路万泉河桥颐和园出口,走辅路至六朗庄路口左转后往北400米;

  3、三环路苏州桥颐和园出口,下桥后走辅路至西苑桥下调头往南300米。

  景区其他游玩计划:海淀公园游乐场位于岩石园景区,场内除设有旋转木马、青蛙跳、母子观览车等趣味电动游乐项目外,还配有适合家长与小朋友共同参与的攀爬网、锁链桥、组合滑梯等特色亲子游戏项目。开放时间为9:30-17:00。

  周边游玩:圆明园、颐和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

  注:公园门口就有卖风筝的小摊。

  二、天坛公园

  北京天坛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祭天建筑群之一,是皇帝用来祭天、祈谷的地方。

脸谱风筝人 作者:liping脸谱风筝人 作者:liping

  在这座皇家园林里放风筝多少添了些贵气,但是要注意避让来往的游客,所以时间的选择很重要,比如早晨和傍晚游客相对较少。

  放风筝的最佳地点:天坛祈年殿到圆丘坛中间一座宽28米,长360米的汉白玉甬道,宽阔平坦,高起的部分让开了周围的树木,是放风筝的最好之选。

  门票:淡季10元,旺季15元。通票淡季30元,旺季35元(包括公园和景点)

  开放时间:大门6:00~22:00开放,内部景点每日8:00开放。

  交通:2、20、35、69、71、504、626、707、729、特11路天坛西门站下车;36、53、120、122、525、610、614、958、特3、特11、特12路以及运通102线天坛南门站下车;6、25、34、35、36、39、41、43、60、116、525、610、614、684、685、687、707、723路法华寺站下车(近东门);6、34、35、36、106、110、687、707路天坛北门站下车。

  景区其他游玩计划: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又经明嘉靖、清乾隆等朝增建、改建,建筑宏伟壮丽,环境庄严肃穆。199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为"世界文化遗产"。天坛占地272万平方米,整个面积比紫禁城(故宫)还大些,有两重垣墙,形成内外坛,主要建筑祈年殿、皇穹宇、圜丘建造在南北纵轴上。

  周边游玩:龙潭西湖公园、陶然亭公园、永定门公园

  三、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可能是北京最宽敞的地方了,也是北京最经典的放风筝地儿,天气好时满天的风筝就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风筝老艺人 作者:springsubing风筝老艺人 作者:springsubing

  但广场上游览、围观的人太多,放风筝有一定的危险,所以游客多的时候,兵哥哥会走过来友好得示意等人少的时候再放。

  放风筝的最佳地点:离旗杆远一些就可以,曾经有放风筝缠绕在国旗杆上,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交通:2路、5路、48路、59路、66路、特4路、特7路、22路、20路、17路、69路、71路、723路、729路、803快、803路、826路、203夜、120路、126路、210夜、301路、690路、692路、646路、观光1号线、快速公交1线等。地铁一号线天安门东站或西站下车。

  景区其他游玩计划:天安门每天都会有升旗降旗仪式,前来观看的人每天都很多。

  周边游玩: 毛主席纪念堂、故宫、中山公园、国家大剧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