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广州新高速 开辟出游新线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3月28日14:29

  一段新高速路,带来的不仅仅是新的商机,还是一段新的风景。今年年初,广州有两条新高速路:广河高速和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相继开通。佛山人往南、往东出游又有了新的选择。刚刚开通的新高速,车少路好,一些原本有点遥远的旅游目的地被纳入了佛山人2小时旅游圈中。在这个只有3日的清明假期里,不妨踏上新高速的旅程,为自己的清明假期揾点新鲜嘢。

  ●广河高速:将温泉游进行到底

  高速扫描:1月上旬开通的广河高速,直接拉近了佛山到惠州永汉、龙门以及河源的距离。经广河高速,佛山到惠州永汉以及龙门县的距离不到2小时,到河源的距离不到3小时。广河高速一路田园风光秀美。此季,恰逢春耕季节,高速路两旁,农民和耕牛三三两两地散落在田间,弥漫着浓郁的春日气息。

虎门威远的露天炮位虎门威远的露天炮位

  粤东地区是广东省温泉聚集地。沿着广河高速,一路尽是温泉景区。从小楼出口下,可以到锦绣香江温泉城、金叶子温泉;从永汉出口下,可以到南昆山温泉大观园;从龙华出口下,可以到地派温泉、龙门天然温泉等;从河源黄田出口出,可以到最近新开的叶园温泉。

  反转季节挑战水上激情

  广河高速串起了粤东的诸多知名温泉。温泉游自然成为自驾广河高速的首选。如果仅仅是浸温泉,各类温泉都大同小异。如何玩出新鲜感呢?昨日从南昆山大观园了解到,该景区刚刚推出了一系列的户外水上拓展项目,能够让人反季节体验到水上激情。

虎门威远炮台虎门威远炮台

  这是一条全长100多米的水上赛道,由疯狂滑道、吊索飞跃、旋转大转台、风车正反大旋转、勇闯滚球吊桥、激流涌进等六大关口组成,其间,有对参赛者高速俯冲、高空荡绳的惊险考验,也需要应对转盘和转轮的勇气和技巧,还需要对抗水球和瀑布攀岩的耐力。

  去到“温泉欢乐水世界”同样可以在微凉的天气里体验到水上激情。“温泉欢乐水世界”也是由温泉水打造而成的,即使在此季早晚只有10多摄氏度的天气里,也丝毫不会感觉到寒意。此外,这里还有超过4000平方米的动感水屋、蘑菇喷淋、T形喷水等专门为儿童设计的游乐设施。

  ●广深沿江高速:访港口叹海景

  高速扫描: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北接广州黄埔,南抵东莞、深圳香港,是珠三角地区继广深高速之后的又一条南北大通道。春节前夕,广深沿江高速开通了第一期,从官田到威远,约41公里。从佛山出发,到广州沿广园快速东行,在黄埔石化厂路段上东二环南行,然后在官田立交就可以上沿江高速了。

气势雄伟的虎门大桥气势雄伟的虎门大桥

  沿江高速是沿着珠江奔向珠江口。广深沿江高速的两旁以绿意盎然的田园风光和岭南水景居多。作为新开通的高速路,路好车少,广州到虎门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一个多小时缩短为30分钟左右。

  沿江高速一期设有官田、夏港、南岗、麻涌、洪梅、沙田、威远等收费站,连接了广园快速路、北二环、东二环、开发大道、开创大道、黄埔东路(107国道)、东莞西部干道、沙田大道、虎门大桥等主干道。

  沿着高速路访海港

  广深沿江高速是沿着珠江一路南行,沿途将经过珠江的多个港口,如黄埔港、新沙港、虎门港、沙田港等。

  虎门扼守珠江口,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以虎门销烟事件为代表的鸦片战争掀开了中国近代史的一页,虎门也从此成为了具有历史标志性意义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在虎门港口一带聚集了众多的旅游景点,赫赫有名的威远炮台就是其中之一。威远炮台位于威远岛南山前偏西南海滩处,临水贴浪,正控珠江主航道,是虎门海口防务的主要阵地。在鸦片战争爆发之前,其坚强的防御体震慑住了准备入侵的英国人。然后,清王朝内部的争权夺利,最终令威远炮台被英国人攻陷。中国人近代的噩梦也开始了。如今,走上威远炮台,眼前是清代炮台的旧貌,时间可以流逝,但是历史永远应该铭记。

  从威远出口下高速,就是虎门港。漫步在海边,不远处就是横跨珠江口的虎门大桥。这是中国第一座大型悬索桥,其主航道跨经888米,居我国前列,被誉为“世界第一跨”。

  此外,在虎门港附近,还有虎门销烟纪念馆、海战博物馆等知名景点值得一游。

  相关阅读:

  鲜为人知的广东南岗千年瑶寨(组图)

  春色撩人勿需远行 广东赏油菜花攻略

  广东春日去寻芳 翁源县赏花之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