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上海 细数那些百年地标(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1年11月29日16:24
上海邮政博物馆上海邮政博物馆

  5.上海邮政博物馆

  虹口区天潼路395号

  公交17、21、19、25、65、220、939路

  上海是中国近代邮政的发祥地之一,历经了海关邮政、大清邮政。上海邮政博物馆设在上海邮政大楼内,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追溯了邮政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分前厅、网络与科技、邮票与集邮、珍邮馆等四个展区。底楼中庭有标有“大清邮政沪局”字样的马车模型以及1917年购置的第一辆邮运汽车实体模型。乘坐电梯直达五楼,邮政大楼楼顶建有屋顶花园,可欣赏巴洛克风格钟塔。

  6.复旦大学

  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021-65642222

  公交723、842、538、975、819、522,地铁10号线

  创建于1905年,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私立高等院校。“复旦”二字由创始人、中国近代知名教育家马相伯先生选定,选自《尚书大传·虞夏传》中“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强不息,寄托当时中国知识分子自主办学、教育强国的希望。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